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说煤炭
核电扩大占比后,从2%升到4%,在能源构成上新能源仍然只是次要方面,火电还是主流。这样煤炭的老大地位至少在十年之内仍然不可动摇。在利润方面,作为传统行业,其成长性固然与新兴产业不可相比,但煤企作为一个强势利益集团,一定会为自己争取政策和利益。
近日放弃持有近三个月之久的煤炭股,主要原因并非美元指数的不确定,而是出于国家为控制通胀要求煤企限价的考虑。这其中有一个煤企与政府的利益博弈问题,国家从社会责任角度要求煤企控制价格,以保证要命的电价不至于上调,但与此同时煤价又是市场定价,秦皇岛煤价连续上涨。此间矛盾及走向无法预测,而相比之下,核电必然受惠于近期经济工作会议,故短线而言,弃煤炭而取核电,此其故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