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落可大胆低吸这类股!

大盘回落可大胆低吸这类股!

今天的看点相对较多,最重要的几个方面有次新、蓝筹、芯片、资源股与新能源汽车。前面的文章中多次提到的是现在市场的流动性有一定的问题,但是现在的量能来看根本无力全面展开反弹,资金无力全面铺开,只能聚焦热点。



今日的盘面看到不少地方超预期,资金在次新的锁仓以及冲击能力让人侧目,可能是好久没有如此行情才让不少人如此坚持,次新强势股尾盘的回封,一个购置税就让资金疯狂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还有资源股盐湖股份的不断开板回封的动作,无不说明现在资金很疯狂。但要注意,越疯狂越容易形成一致的冲击,那时候不是几个大资金就可以逆转趋势的。



说几个现象,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上证50指数今天放量调整,同时芯片板块也大跌2个点,对于抱团资金的流出会增加场内活跃资金的能量,对题材来说是好事,对盘面形成压力。逆回购R001今日一度高达15个点,同时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也持续收高,说明临近月底同时年底,市场还是有点缺钱的。元旦前后两日有今年最大的解禁量,对于解禁若仅仅是通过大宗交易来进行是影响不大的,毕竟还有6个月的锁定期,但对于不是通过大宗交易进行的减持还要小心规避一下,预防在二级市场砸盘,所以有解禁的股票暂时规避下。



场内缺钱,无法大面积发动攻势;资金硬抗,也只是部分板块。所以最近的行情,非热点不关注,没量没流动性不关注,有利空不关注,有解禁不关注。今日最强前三分别是次新、新能源汽车、资源股。



对于其他的机会及操作关注点,会在明日直播中更新。其中重点关注对象还是次新!昨天就已经强调了这个问题!次新股把握到位过个肥年不在话下!



我们可以回顾下次新股的历史走势,去年11月份次新股股灾开始,连续暴跌,次新股指数大跌35%,今年1-3月份次新股连续爆炒,期间涌现出多少次新股大牛股,我就不说了。8月份之前,次新股指数暴跌35%,然后企稳之后,8月份那波反弹多疯狂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中科信息期间走妖,曾经叫多少人疯狂。而现在,次新股指数经历了11到12月份接近2个月的下跌,次新股指数前期杀跌达到22%,大量次新股指数腰斩,在经历多惨痛的杀跌之后,不知不觉再度见底,贵州燃气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一倍的上涨,可以说贵州燃气未来复制中科信息的走势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参考年初次新股爆发之前的市场走势,我们基本可以推理接下来这一波次新股行情很可能和年初以及8月份那一波一样,很多个股会大涨几十个点,而个别个股甚至有可能会翻倍,我们只要把握好这一波次新股行情,在春节之前还是有可能扭亏为盈,甚至大赚一笔,享受一波红包行情的。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