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鼠年三个交易日,大盘走出了两阴一阳的走势,且连续出现地量,弱势格局尽现,从07年10月16开始的这波中期调整从技术上分析,虽尚未结束,却已是接近尾声了.


   A股市场在本身没有政策面支持时,受外围股市的影响较大,这主要是源于心理作用,而非有些人忽悠的估值对比,因为A股市场属于资金推动型。近期的调整似乎洗去了大盘股和蓝筹股的泡沫,却又在制造着新的泡沫,比如农业股和一些化工,医药股。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完全是主力资金的操纵所致。


   大家都在关心着大盘的底到底在何处?个人认为A股市场暂时还改变不了政策市的局面,大盘在第一次下探至4200附近时,管理层公布新的基金发行,所以短期来看4200--4300属于近期的政策底,即使哪天破了4195的前期低点也会迅速拉起。


   底部的形成不会是一两天的事,只有构成W底或者U底,我们才能确认反转的到来,从A股历史来看,构成W底的可能性大,下周开始,大盘可能借外围股市的企稳和新基金发行的政策利好,展开反弹,然后再下探,构筑双底。


   个股选择上,我们常说“机会是跌出来的”,现阶段我们宁可从基本面出发去选择那些PE在15--20的绩优股,而不去碰那些新的泡沫,我们也相信那些新的泡沫股每次反弹都是主力出货的机会。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是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


  最后说说高送转股,07年个人做过大唐发电,11元进,第一波调整平台18就出了,有些可惜,主要是那时不清楚市场会将高送转题材炒那么高。有了07年的爆炒,相信08年高送转股同样会遭爆炒。只是要区别对待,比如已经价高了的保利地产,中泰化学等没必要去追,价低的国电电力,银基发展等值得关注。这类股因为前期大跌,主力筹码不够,一定会打压下来的,只要你有耐心就一定找准买点。一般高送转股的拉升有三个阶段:1,年报公布后,2,股东大会通过并公布具体送股时间后,3,正式送股前。第三阶段拉得最疯狂同时也是出货的时候。


  最后祝朋友们鼠年快乐,鼠年收益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