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农业股

   农业股经过 3 个月的绚丽表演也终究未能抵制大盘整体疲软带来的调整,敦煌种业( 600354 )、冠农股份( 600251 )、新农开发( 600359 )各路活跃龙头出现回调,但相对而言,抗跌性还是强的。3月26日该板块下跌 1.80% ,居板块跌幅第一。但3月27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农业政策支持抑制通胀”的利好刺激下,该板块逆市逞强。面对农业股的回调,多数机构则认为农业股牛市行情才开始。


(一)、机构研报


   在 3 月中下旬成功举办农业公司投资转场的基础上, 3 25 日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员袁霏阳发表了农业投资策略及公司推荐。


1、 投资策略:
a
重点关注农业产业链上的强势环节,即农产品加工与流通环节;
b 、优先关注优势农产品加工企业;
c 、分清农产品价格周期的持续长度以便作出合理投资决策;
2 、公司推荐:
在当前 a 股市场上,中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六只股票,并且提出相应投资组合建议如下:通威股份 (600438) 、中粮屯河 (600737) 、南宁糖业 (000911) 、国投中鲁 (600962) 、北大荒 (600589) 和新农开发 (600359)
(二)板块机构线
  大智慧 topview 显示,该板块机构线 3 月中旬以来开始下滑,板块分类持仓如下:散户 35.6% ,大户 19.6% ,机构 12.3% 。可以说,这个仓位布局说明是基金、游资共同造就此波农业牛市行情。

(三)板块个股点评

  农林牧渔板块,共有 59 家上市公司,包括沪市 34 家,深市 25 家,另外,在 34 家沪市个股中 18 家机构增减仓变化明显。
大智慧 topview 显示, 5 日机构增仓排行前三位的分别是: 国投中鲁 (600962) 、扬农化工( 600486 )、云天化( 600096 ),三者机构持仓依次是 37.5% 56.9% 77.6% ,其中,云天化因资产重组 24 日已经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的热门股均进入了 5 日减仓榜前列,例如:新赛股份( 600540 ),减仓第一;北大荒 (600589) 敦煌种业( 600354 )分别名列减幅榜第二、第三; 通威股份 (600438) 新农开发( 600359 )稍有减仓,另外,好当家( 600467 )、吉林森工( 600189 )、洞庭水殖( 600257 )也在减幅榜上。
  显然,在 5 日统计中,机构增减仓个股数是相当的。 同样,若把观察时间延长到 20 个交易日,有 12 家机构是增仓的,近 4 家减仓明显。
增仓前三甲依次是: 国投中鲁 (600962) 、北海国发( 600538 )、 新农开发( 600359 );
减仓前三是: 通威股份 (600438) 吉林森工( 600189 )、 新赛股份( 600540 )。


  关注农业股的朋友如能结合 中金公司的报告,后市操作应更有把握!


 以上分析不建议现价买入,建议静待大盘走稳后给予关注,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