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多空激战,期待先抑后扬
在人们憧憬着红五月时,五月第一周市场却以一根79.62的周阴线告诉人们风险是要时刻注意的。
 我们先来看看自4月24以来各路资金的买卖情况:
 1, 4 24 印花税下调至 5 8 基金累计成交 2365 亿,净抛出 202 亿,说明印花税下调以来的大幅反弹基金总体是谨慎偏空的态度,但做空力度相对 3 月份、 4 月中上旬明显减弱。
 2, 保险资金( t 字头席位)累计成交 183 亿,净抛出 77 亿, 说明保险资金和基金一样是谨慎的,考虑到其前期曾为做空大头,当前的小幅做空是否可以理解成空翻多的转折期呢?

 3, qfii 资金(两大营业部)累计成交 161 亿,净买入 23 亿,总体看来 qfii 资金仍是净买入,不过量相对前期 也有所减弱。

 4, 五大游资营业部总成交 308 亿,净卖出 14 亿,数据显示,五大游资营业部虽然交易总和为保险、 qfii 交易额总和( 385 亿)的 80% ,但总买卖值基本相当,游资快进快出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综合来看, 基金、保险、 qfii 总体是谨慎的,但由印花税下调而传递出的政策意图却又为部分机构抄底布局提供了坚强后盾, 基金目前仍保持谨慎偏空观点的主要依据就是对后市宏观经济的担心,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心,房地产市场是风向标。
  具体到上周板块来看,基金增仓电力,钢铁,煤炭石油等,而通信板块,网络板成了基金,游资都一起参与的品种。
 对于后市,单从周k线来看,对本周走势我们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多空双方本周的战斗将更加激烈,谁胜谁负,难以预测,乐观点来看,本周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则皆大欢喜,当然盘中个股机会依旧多多,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控制仓位参与部分有补涨机会的个股。关注通信,能源股(尤其是煤化工)的机会。
 本周如能先抑后扬,提供几个关键点位供参考:3520--3530可三分之一仓介入,3450--3460可三分之二仓介入,如大盘到3300--3350则全仓。介入的前提是在所说点位,大盘止跌并且承接盘强时。同时如果发现在所说点位开始反弹时,可加仓追进。有个万一就是:跌破3296,不管什么情况都必须清仓。
  以上个人意见,不构成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