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是否就此熊途?

   熊市的特性是什么?往往是闻融丧胆,回顾03年、04年,市场每当听到融资、再融资的信息,大盘就会出现暴跌的走势。而今日同样由于对金融股再融资的预期而使得大盘出现急挫,有似曾相识,熊又来的味道。受到瑞银减值29亿美元的消息冲击,去年12月份曾发行60亿元次级债的浦发银行首当其冲受到打击,另外金融股近期亦受到了庞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在平安再融资计划推出后沪市立即拉开1000点暴跌,最深至4195点;而今日在市场的阵阵反弹声中浦发银行又起大规模再融资传闻,随即带动大盘一路下跌。   


     此前,有市场人士担心指数会再次探底,4000点附近将是中期底部,而今日正当指数向4700点发动攻击时半路再次杀出“平安2号”可谓雪上加霜,叹!信心未稳,融资何太急!金融股恰是人气的标杆,可以预见短期内主流资金仍将是抽离加观望,不排除大盘有进一步走软的可能性。有人云:大盘是否就此熊途?笔者认为此言过早,当前谨慎之余仍不应失信心,机会往往是吓出来的,当前利空云集,但市场环境也已经前期调整有所改观,近期量能也持续的放大,意味着短线资金也有着活跃趋势,市场人气明显有所回升,金融股是机构最重仓品种,机构一旦减仓调仓完成,将有机会反弹。从技术上来看,当前市场仍有较为稳健的支撑,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只,反映投资者情绪依然平稳。 由于海外股市跌幅不大,相信深沪股市仍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策略上投资者不妨远离权重和一线蓝筹股,多关注洗牌之下,中小盘股的短期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