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作股票最重要的理念是什么(股道十年11.22操盘手记)

    最近的感觉就是屋漏偏逢阴雨天。美国次级贷款影响一大片,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连续暴跌,股指巨人中国石油又是偏离合理价位正在回归,前期大盘指标股集体股价回归找合理定位。最近我一直强调看盘首先要关注指标股,尤其是中国石油,在它没有真正启稳以前,大盘不会走稳。观察盘面,觉得热点散乱,个股普跌,而且幅度不小,个别军工航天股走势较强。个股走势极难把握。
   操作股票最重要的理念是什么?很多人说做股票就是为了挣钱,不错,做股票目的就是为了挣钱,但想挣钱是一回事,能不能挣到钱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操作股票最重要的理念是不赔钱。这就像一场战斗,子弹都没有了,你还准备赢得战争?在这种理念的背后就是安全第一的思想。我很久以来一直强调一般人不要操作,风险太大。昨天我的博客说挺遗憾没有及时买入宏大经编,为什么一直错过就是在安全第一的思想下,想等待回调,最后尽管错过,但我不后悔。昨天有人说准备买入它,我笑了,让他小心点,它的走势回调的概率远大于上升的概率,这时你买入,不就是站岗吗!尽管从今天结果看最近的操作没有太大收获,但至少没有亏损,大家可以想象自己的操作结果。
     结论:昨天还在建议一般人不要操作了。今天就大跌,从今天逐波下跌明显带量看,资金流出是主流。明天可能低开走高。


    操作:和我的正式操作有时会有区别,主要是我在看盘时有重要的判断就可能会直接操作了。仅供参考,欢迎大家拿出自己的好股票分享。


江山股份今天随大盘回调到10日线,昨天说过在此线可以短线介入,今天介入的应该有收获了。金晶科技今天随大盘回调,暂持。天辰股份今天开盘7.34卖出。广州药业今天走势一般,继续观察。浙江医药典型基金重仓走势,一旦卖出就会大跌,暂持。航天动力还可以,重点观察,航天科技走势不错,今天开盘卖掉天辰股份后12.09元直接买入它。宏大经编该回调了。山东海龙走势还不错。


股票     买入时间    买入价格   卖出时间/价格   今天收盘     


江山股份     11.9       20.03    (11.15)23.19         ——


天辰股份     11.9          8.52   (11.22)8.34         ——            


航天科技     11.22        12.09            --      12.34


金晶科技     11.9         25.06            --      25.35


浙江医药     11.15        16.26           --        15.3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