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皮行情中的个股机会

?市场尽显牛皮市道。年末基金的不作为是惯例,但却能维持市场的平衡:场外的千亿指数基金有建仓要求,所以每每杀跌就能看见权重的身影,道理简单不过。最近发行的都为深圳指数基金有建仓要求。逢低就买但不代表甘愿帮老基金抬轿子。也就能维持弱势中的平衡。萎缩的量能,低迷的成交。想走出波澜壮阔的岁末行情不太现实。跌不下去,涨不起来。牛年牛市,如何布局牛尾巴行情是当前重点。


操作上牛皮行情不要期望过高。3230为强弱分水岭。个人眼里加速反映的大都为牛鬼蛇神,主力大都有年底兑现的嫌疑。而主力相对坚决的个股大都跟随大盘缩量整理,主力也不可能完成减仓。后期有望表现。快速下行可适当低吸,快涨可高抛。还是不太赞同空仓,虽然整体资金出现流出,但对于低迷的成交以及年关情结大盘还不存在大的风险。大盘连续缩量整理,技术上面临变盘临界点,单边行情即将展开。


几大行业可适当埋伏:一。2线地产。由于今年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不容置疑,还有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多的,有望展开年报业绩行情。而一线房地产股并不是因为政策利好2线,而是太过敏感,难走出大涨行情。关注2线业绩明确品种。如:000797等。


?二,行业拐点。数据表明化工行业已出现拐点,由于通货膨胀预期有望加速提价。主力已提前潜入,有望强于大势。如:地产开工率大幅增长下的纯碱行业000707等(纯碱行业限入有利行业龙头,未来确定性增强)。


三。新能源。节能减排将是后期主旋律,部分概念股已提前被主力挖掘,难免高估存在风险。但市场仍然不乏隐藏的节能减排概念股,相信后期能有表现。如:000993 600131等。


四。特别事件交易性机会:葛洲坝600068。行权在即。7.66 权证=正股0.59股。对于财务紧张的公司来说行权几乎已成定局。中短线都存在机会。


五。钢铁。产能过剩势必提高行业门槛,有利大性企业。


以上个股不作推荐。


有必要提下利好刺激下的家电行业,个人眼里拉消费只是政策一厢情愿,根本问题还在于消费信心。通胀预期,高耸的房价有钱未必敢花,还有政策效应经过连续炒作后未必还有大的油水。


个股点评:涨时温和放量,显示筹码锁定良好。多方炮后故意做出3只乌鸦(实际其中有高开低走的假阴线)。量能阶梯性缩小。依旧维持强势形态,放量拉升水到渠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