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皮市道如何应对

?最近的盘面很纠结,通胀的加息预期,流通性收缩预期,盘面呈现缩量下跌,仅仅从技术面看向下的牵引力依旧很大,没有量能的放出,显示市场依旧谨慎,起行情谈何容易。对于盘面的感觉是:主力撤退显然也很犹豫,做多也难以聚结力量,不可否认中国股市依旧是依靠流通性的炒作市场,没有新的做多契机以惯例去看,大盘是要向下去逐步聚结做多的动能,反复做反弹而已。没大的参与价值。从此点判断今年的牛皮市道还要延续。大幅下跌也不具备动力,公司业绩的良性增长,政策拉动的区域概念,股指期货主力对蓝筹的铁定配置,都能封杀下行的空间。缩量!只能以缩量来反映。涨不带量,跌不放量。
事物追究不是一成不变,不健全的体制导致中国市场投机气氛浓郁,所谓价值投资也只是无数次的电梯,几倍的翻番也不过是对于熊市伤痛的修复。买在低点固然开心,但买在高点,依旧是享受年复一年的电梯。其中不乏有高成长的公司,但只是凤毛麟角。并非中国特色的操作就怎么高明。而是无数次电梯告诉聪明的人需要做波段,趋势为王。巴菲特只是做股票发财的代表,仅此而已,放入无分红体制中国的市场,跟傻子没本质区别。十几年的熊牛交替思维,中国市场把主力放在第一位。任何价值都是扯蛋,熊来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牛来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要想在股市获胜就必须有对熊市的高度警惕,以及对牛市的高度嗅觉。牛市的暴涨只是熊市的好了伤疤忘了痛,难怪局外人有误解,智力游戏博弈市场。美国因为有长达20年的牛市才造就了巴菲特。中国呢?不过是亏损者的借口---做的是价值投资。跟庄才是王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最近常想的问题就是,这样的市场还要维持多久?首先是要理解政策的目的。股指期货的作用的就是平抑股指,市场有了做空的机制。对于暴涨的大盘就会遭到融券抛售,到了价值区域就会有融资承接,树倒猢狲散一边倒的局面会得到抑制,从而引导市场回归理性。扩容整合兼并以及国际板的作用是什么?市场会多出中石油这样的巨无霸。利用个别权重撬动股指的行为也能得到缓解,我们仅仅从多资金面收紧的方向去看市场显然偏激,也不可理解。那就仅仅是政府要抽血打压市场,那老温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和规范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显得不配套。查违规资金,最近题材股暴涨停牌调查的越来越多,那应该是打击人为操控过度投机,引导价值投资。增加投资品种,充分发挥股市的融资功能,做好实体经济的铺垫。
要想根本的扭转市场投机,使资本市场牛市伴随中国经济走的更远,甚至象成熟市场一样走出20年的牛市,平稳股指那只是第一步,那就很能理解个人对于后期大盘的判断。那会到我们的操作方向应该是什么呢?长期的箱体。局部的牛市。你停留在3000点,我走我的10000点。完善分红配股体制,树立价值投资的标杆,从而因为价值的投资的巨额收益引导市场投资理念转型。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每次改革必然伴随一次阵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提前感觉市场的方向,把重点转向公司基本面,拉长投资周期,淡化主力对于短期股价的作用。也许有一天市场开始领悟价值的真谛我们已经有了成果。未来有多远,起码在个人看来是渐行渐近。依赖熊牛交替的巨大波动创造的效益也许在未来会逐步缩窄。起码我看见的政策都是良性的。
以上只是一家之言。难免偏激。
创业版中小板大幅飙升,创出历史高点,是否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主力的一次诱多?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风险大于机会。连续的推高不断挑战价值投资的思维以及股指期货的初衷,当散户投靠市场是否利用股指期货重回价值?姑且只是想象,有待市场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