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板块将迎来大爆发!

自从昨天高位行业龙头们暴跳以来,市场就变得弱了很多;就拿今天来讲,上午震荡反弹修复,下午震荡跳水;说明高位抱团股的崩塌,对整个股市是负面的影响。

大盘今天收跌-0.17%,创业板收跌-0.84%,鼠年涨的最大的,牛年跌的最多。

风水轮流转,如果你在鼠年末尾买入了高位股,结果可想而知;V哥经过十多年的经验发现:养成永远不追高的习惯,特别重要!

正所谓:追高毁三代,低吸富一生!


今日市况:震荡小跌

涨跌停对比:63比7,先比前三日恢复到了平静,也说明资金开始谨慎了;

涨跌幅超5%的对比:180比125家,跌幅大的开始增加;

涨跌幅超2%的对比:513比1080,属于小型普跌行情。

综上所述,低位 中势股80%的股票结束了连涨模式,开始了震荡回调,还记得V股指数的“头肩底形态”吧?



蓝筹股方向:(金融三胖)

银行:指数0.53%,上午大幅拉升新高,然后跳水回落,上升趋势中。

保险:指数2.17%,护盘主力军,不过在向上距离“擒龙线”压力就近了。

券商:指数-0.59%,表现最弱的金融指数,有二次探底之势。

从蓝筹股方向来看,金融三胖,整体来讲,护盘为主;券商最弱,V哥对于券商的看法是:二次探底,本次探底结束了,券商会有不错的行情。

超级品牌-中军股:

超级品牌,包含硬核科技股和核心白马股;1家涨幅超10%,0家跌幅超10%;

今天中军力量:多方 “略差于” 空方。

领涨中军:人工智能、酿酒、风电、军工、保险、民航、消费电子等等;

领跌中军是:高位股、锂电池、整车、猪肉、等等;

从中军板块来看,人气中军阵营分化很严重,做空力量虽然比昨天有所减弱,但还是强于多方的。中军的分歧,就注定股市不会很稳定。





2021年1月4开始,外资已经净买入882亿了;

(外资长期看好A股,V哥相信未来的科技牛)

今日净额:6亿;今天沪股通小幅流入,但深股通卖出为主。所以题材表现的相对偏弱。重点关注3月份的外资,会有大幅流入的可能!



为什么V哥经验要解析和关注芯片方向呢?

因为:

硬核芯片强,则科技股强!

科技股强,则A股强!

硬核芯片,是科技股的“心脏”和“灵魂”!

可以不做,但不能不研究,可以提前让我们抓到A股真正带人气反弹的临界点

.......

(1)硬核芯片指数-波段信号:(底气)

今天回踩到了“波段趋势线”附近!(反弹了)

(2)硬核芯片指数-短线信号:

今天硬核芯片指数,今天-1.19%;今天芯片全天弱势,昨天大跌,今天小跌收十字星,正好回踩到“日线-擒龙线”止跌,很神奇吧!但是V哥认为:最好继续回调,这样机会才更大一些。否则目前向上空间不大,向下还有可能,很尴尬!

芯片指数2月4日-2月8日回踩“擒龙线 波段趋势线”,得到了强支撑!



(1)实时人气温度:

上午开盘-24度;收盘温度-16度;说明今天是容易亏钱的一天,整体维持跌多涨少的境地。

(2)人气温度趋势线(赚钱、亏钱趋势)

-7度;人气温度趋势线,2月22日下午,下穿了0度,证明短线进入到了容易亏钱的行情。

人气温度趋势线,今天继续小幅下行,继续运行在0度之下;说明短线股市亏钱容易,所以短线投资者需要控制好短线仓位。



波段级别研判:(趋势为王)

大盘第一目标位:3587点;(已经完成目标)

大盘最终目标位:4400点!

短线级别研判:(股市温度计)

大盘:

冲高回落,多方尝试过攻击但遇阻;继续维持以下观点:

大盘有回补下方缺口的可能性:3604-3612点;

创指:

创指鼠年涨的多猛,牛年跌的就有多惨;最近如果做创业板指数,会很郁闷;这就是股市的规律:涨多了必然会有下跌,同样跌多了也必然会有反弹!

短线创指有超跌反弹的可能。

量能:

(8000亿以上,为活跃量)“有量有行情”“有量有机会”!

今日10210亿,上个交易日12926亿,缩量2700亿左右;缩量有点大,说明资金有点谨慎了,不过只要是万亿附近,个股机会就会有。

未来重大事件:

(1)2021年世界移动大会将在2月23日至25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科创50ETF联接基金24日开始发售,单只募资上限达50亿元。

(3)两会

2021年3月4日-5日召开两会(两会概念)

(4)外资扩容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 新增了129只A股标的,3月19日收盘后

利好相关纳入公司,根据局历史经验3月19日之前外资会大批量的买入A股

所以那时的沪深股通,外资会以流入为主,利好A股。

综上所述

A市V哥的V股指数:

(自编指数,代表所有股票的形态和位置,80%左右的个股)

-0.57%,今天V股指数回踩了突破的“下跌压力线”,最低点回踩到5日线小幅反弹;下方均线系统还未形成“金三角形态”,所以短期股市回调的概率偏大;

但是未来V股指数,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V哥解读:

短期V股指数,目前处于攻击到“擒龙线压力”之后的“右肩回调段”;一旦“头肩底形态-右肩”(向下紫色箭头)回踩到位,就是新的大机会!

面对这个大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锁定V哥解盘,一旦回调到位,V哥第一时间的通知大家!

周三研判:

V哥认为还会有反弹出现,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短线反弹预期比较大一些;而大盘最好是回补了3604-3612点缺口,可以做一个短线的低吸操作。

比较完美的走势就是:周三大盘回补缺口,和创业板一起反弹,人气会很好!

.......



.......

温馨提示2:

如果股市出现突发性的利好或利空事件,V哥会第一时间的调整研判策略。毕竟中国A股市政策市,消息面是可以改变技术面结构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