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短期收复缺口很艰难?

今天两市如期反弹,双双报收中阳,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放大幅度不够。但在三天之内连续发行9只新股的情况下,股指能够在底部收出三阳组合,并且站上5日均线,已经是难能可贵。


近期我一直留意新股发行的消息,从目前得知的情况看,明天4只新股发行结束后,还没有新股发行的消息。虽然农行会分流资金,但随着发行结束,这种分流效应已经在这些日子的下跌中被消化完毕。如果新股发行速度确如看到的那样明显放缓,则反弹仍有空间。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高层近期密集调研,温总理也指出,经济发展到了保增长和调结构的两难境地。这样的表态使我们看到了经济政策转向的可能,至少政策的松动预期给市场增加了做多信心。从这个角度看,虽然经济增速下滑,但全年的增长目标将会实现,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仍然可期,这从估值上封杀了股指下跌的空间。


技术上看,从1664-3478点的回调0.618的黄金分割点是2357点,上周五沪指最低下跌到2319点,正好在2481点破位的理论下跌位置2286点与黄金分割点2357点的中点位置。虽然,我们还不能肯定2319点就是本次调整的低点,但经历了一多半的回调之后,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何况,今年的情况完全不能和08年相提并论,更何况,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和1664点非常接近。


之所以说下跌空间有限,从月线图上我们可以看的比较明显。从998点以来的月线上升趋势线目前大约在2150附近,同时还有2245点的重要历史高点。那么从以上分析,我的观点是即便2319后市不能成为低点,股指很有可能会在2100-2300之间找到底部。


回到当前市场。今天的反弹并未回补上周的缺口,说明缺口处的压力仍在,但午后的回抽明显受到5日均线支撑,而5日均线是市场短线运行的重要参考,因此,我认为,明天仍有机会回补缺口,如果放量回补,则毫无疑问市场将会转强。当然更好的走势就是放量收复2481点,如果出现这种走势,则会证明2481的破位是空头陷阱。


总之,明天重点关注缺口处的走势,如果无量上扬,仍然是重仓投资者逢高控制仓位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