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两点决定反弹是否延续?

今天的走势看起来非常聪明,没有选在早盘补缺,避免了冲高回落,更大大减轻了卖压。而是在5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之后,最后半小时发力,反而形成一定抢盘迹象。有人会说这是诱多,当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要是综合消息面的各项因素之后,这种担忧或许是杞人忧天了。


农行发行之后,下一个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就是即将公布的6月份以及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经济增速下滑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但我觉得这是国家调结构所要付出的必然代价。通过管理层近期一系列的举动来看,这种调整应该在控制范围之内,不会导致人祸。同时,对市场影响较大的CPI数据,据专家分析,环比很可能会呈现下降趋势,并形成拐点,如果这样的话,通胀压力将会大大减轻,那么,加息的担忧也该寿终正寝了。


技术上看,今天在昨日中阳之后收出缩量小阳线,并且站稳5日均线,应该属于中继形态。但从量能上看,又凸显市场的犹豫心态。这其中量能对市场的影响最大,如果放量的话,这区区16个点的高度不会拿不下,因此,反弹如想延续,首先要取决于量能。如果明天还是不能放量,那么回补缺口后将在10日均线和缺口压力的作用下发生回落。


其次,反弹能否延续,将取决于政策面和消息面。近期我反复强调政策面的因素,我们应该看到,政策面逐渐开始转暖,虽然市场的伤痛需要慢慢抚平,但在政策宽松预期的情况下,再次出现破位大跌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尤其是新股发行速度,今天4只中小板发行完成后,暂时还未看到新股消息。如果得到确认,那么市场走出更强的反弹也不是奢望。


总之,回补缺口仍是反弹的第一目标,能否取得更大的收获要看上涨过程中的量能情况。缺口附近的心理压力是客观存在的,如果放量则会给市场另外一种信号。但总的来看,只要不破5日均线,仍可谨慎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