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2319点等于08年1664点?

今天可以说国内外消息面上利好纷呈。隔夜美股暴涨,站上万点关口;国内时隔两年,又有新基金公司获批,第二轮房地产调控传闻也得到澄清,可大盘偏偏不涨。午后回踩5日均线一度走好,但2:30后功败垂成。为什么?窥一点而知全貌,那就是量能!


这两天多次指出回补缺口是反弹的第一目标,如今缺口已补,技术性的反弹可以说已经完成。加之下周市场将面临经济数据和农行上市,这种犹豫的走势恐怕还将继续。并且从筑底的角度分析,在目前的复杂形势下,底部构造也将是复杂的,那么2319以来的反弹,并不能确定市场已经结束下跌,只能说市场走出前期破位下跌时的恐慌,但筑底仍需时日。


那么,市场将筑怎样的底,什么样的底部最可靠?回答这个问题,有一个统计结果。在常见的底部形态中,主要有尖底、圆弧底、双底、多重底和头肩底,其中以后三种最为常见,但通常头肩底形态更为可靠,并且反弹的幅度也最大,而双底和多重底均有向其他形态演化的可能。现在回头看看5月底到6月底的走势,就是一个典型的多重底失败的例子。


说这些的目的,我想提醒投资者,虽然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但底部筑成八字还没一撇,因此,仍然需要采取谨慎的策略。对于中期走势,我的观点是2319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但能否成为中期大底仍需观察。即便2319不是底,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也难以超过10%。也就是我坚持前文的观点,最差,大盘将在2100-2300之间筑底成功。


对于短期走势,我认为股指继续向上反弹的空间不大。毕竟2481上方的平台积累了几万亿的筹码,以目前的这种量能水平,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建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5日均线得失,不破5日均线仍可谨慎做多,一旦再度失守5日均线,要防范大盘再度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