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关注一板块的赚钱机会(附股)

说一下盘面情况,早间开盘,次新股再度表现活跃,个股集体冲高,随后受到中国联通开板的影响,大盘开始回落,混改板块杀跌较为严重,市场氛围一般,随后指数冲高回落之后逐渐企稳,中国联通回封涨停板,混改板块个股逐渐企稳,而大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一度冲高,带动沪指翻红,午后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有色稀土板块一度拉升带动指数略显强势,但市场抛压增大,三大指数均逐渐回调,资金更偏好于低位的个股和前期强势的次新股,临近尾盘,指数低位震荡。

收盘后,上交所发布公告:抑制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今日题材的萎靡和分化就已经提前显示出来了。所以,现阶段不适合做高位股,应尽量避免风险和考虑稳妥的盈利。

既然题材股不让炒作了,那我们该关注哪类股呢,既要挣钱又要符合国家政策,既然国家要支持肯定人心所向吗,资金就会扎堆,本周觉得重点关注一下混改的概念,其中中国联通两个板就说明了人气。至少不会收到高层的监管打压。

证监会发布通告称,中国联通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中国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这说明高层对中国联通开绿灯了。政策支持可想而知。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审批的最新一批央企混改试点相关企业,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截至目前,共有8家企业被纳入试点考量范围,其中包括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资本,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中金珠宝等企业。最终拿到发改委“通行证”的企业将从上述8家中产生。今年混改试点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外,从8月19日召开的2017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了解到,全国还有三分之二的天然气市场需要去开拓,2020年要实现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占比10%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在此之下,一揽子政策正在酝酿出台,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制定油气管理体制改革的规范性文件,国家能源局已将油气管网互联互通相关文件下发至地方,同时将出台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立天然气调峰市场机制的意见,并且酝酿天然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

A股上市公司中,中粮生化、中粮糖业、中金黄金为入围最新一批混改名单的中粮集团、中国黄金集团旗下公司。油气改革方面,油气管网可关注金洲管道(主要从事高等级石油天然气输送用螺旋焊管等)、常宝股份(油套管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针对页岩气开采,开发了CB130等型号的无缝管)。天然气方面,分析认为,短期需要加快上游开放(如LNG进口)以平衡上下游议价能力,为价格改革创造条件,LNG进口商机会有望受益,可关注深圳燃气、新奥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