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洋保险剑挑中资保险大佬
  “目前省级保险分公司总数已达52家,新增17家,其中外资保险公司13家,占到总数的1/4,另外还有5家正在筹建。各公司陆续推出了电话直销、网络营销等新型销售方式,银保、专业中介代理渠道逐步成熟,多元化的保险行销体系正在形成。”昨天江苏省保监局在宁召开的全省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局局长李劲夫强调,现在银行、保险、证券之间的产品替代性和竞争性不断增强,最近省保监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2%的江苏人认为银行加息会影响其购买保险。





  保险专家指出,在此金融背景下,各保险公司特别是“洋保险”,如果没有“独门秘笈”,若想在中资保险大佬们已经跑马圈地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是很难的,而成为“百年老店”的雄心更只是一厢情愿的梦想。

  事实上,从今年以来陆续登陆江苏市场的“洋保险”的行销与产品定位来看,各家都铆足了劲欲与中资“骨灰级”的保险大佬们一决高下,以期在业内“一鸣惊人”。像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刚获得保监会筹建许可就宣布,市场销售定位为“经代渠道”(经纪代理中介渠道),同时表示暂不开办被各家寿险公司视为核心业务的个险,这一决策立即引起同业关注。而招商信诺的模式堪称“另类”,走非代理人电话营销渠道模式,其江苏分公司仅10多人,与动辄上百人的中资寿险公司旺盛的人气相比,可谓独辟蹊径。再如,瑞泰人寿推行“精英制代理人”模式,要求代理人进入公司的门槛为年收入12万元的白领,因为按照这类人的学历和经历,其圈中朋友应该多数属于社会中上层,代理人更易感受和体会此类客户的需求,帮助客户进行合理规划,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目前,瑞泰人寿江苏分公司整个公司销售人员总数不足10位,但其人均保费收入达到了15.8万元,这是省内一般寿险公司的20倍。

  此外,银保合作——借助银行这棵大树与中资保险竞争,也是“洋保险”的又一“杀手锏”。在寿险保费排行榜上,联泰大都会、招商信诺、中宏人寿等都位次前移,银保渠道收入的大幅度进账是主要原因。与此同时,“洋保险”对市场变化也相对更敏感。牛市带动了投资连结险走俏,恒安标准人寿的“领创财富”、信诚人寿的“运筹慧选”等投连险产品都卖得火爆,瑞泰人寿更是同时推出6款投连险新产品。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寿险市场的最大赢家莫过于“洋保险”,实现了74.71%的高位增幅,比中资高出58.68个百分点,而这多是投连险立下的功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