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惑之年应制定合理的保险理财规划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家庭理财应该组合投资,人寿保险这种既没有风险又能兼顾教育、养老、医疗等需求的理财方式受到更多市民的青睐。





  人寿保险理财一般原则

  合理保险金额:根据不同的人生阶段,以及所承担的家庭责任的大小来确定合理的保险金额。比如说一个单身青年和一个40岁左右上有老下有小的市民所承担的家庭责任是截然不同的,因此他们的保险金额是不一样的。

  全面保障:一个好的保险规划能规避疾病和意外等所有不可预知的风险。根据自身的职业,来决定保障的侧重点。如外资企业员工,由于收入高、保障低,应考虑综合投保,以求保障全面。

  适当保费: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确定投保的险种、交费方式,保险金额和保险期限。保费以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20%为宜。

  先保障后储蓄盈利:优先选择纯保障型的险种,如疾病和意外等险种,再考虑利用寿险储蓄一笔急用的免税的现金。

  先大人后小孩:大人是家庭经济的支柱,应优先投保高保障的寿险或健康保险。而小孩则投保教育和医疗险。

  四十岁夫妇家庭保险规划

  案例:王先生和太太今年四十出头,都是高级白领,孩子12岁。夫妻两人收入相仿,每年共计工资收入30万元,房租收入3.2万元,太太公司职工股分红5万元。月支出1万元,其中房贷6000元。资产主要有自用房产72万元,投资房产42万元,太太公司职工股136万元,存款48万元。负债主要有公司职工股股票贷款109万元,由所在公司提供滚动担保和贴息,房贷余额57万元。保险方面,除享有单位部分医疗费报销或团体商业保险的福利无任何商业保险。

  家庭理财规划摘要:王先生夫妇收入预期良好,但年龄较大、性格较保守,家庭收支比例合理,但资产负债比例很不合理,并缺乏相应的保险保障。家庭隐藏着严重的财务危机,一旦王先生或太太经济来源中断,很可能会让家庭面临瓦解。

  保险规划师建议:像王先生夫妇这样的高级白领的工作压力大,风险也大,因此建议可以灵活组合购买以下险种:一是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二是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此险种保费低廉、经济实惠却又能起到明显的保障作用,以50万元以上为宜。三是考虑两全保险,既可到期领取生存保险金,也可得到高额的风险保障,这些钱还可用作今后养老的费用,而且还能合理避税。

  综上所述,王先生家庭可投保合众人寿睿智人生万能型终身寿险加合众意外综合险,是一个保障兼具投资功能的综合理财账户。

  理财方案:王先生和太太每年每人存入1.5万元,加合众意外综合险300元(保额30万元-60万元)存10年,两人每年3.06万元,10年共计30.6万元,具有以下收益:

  1、任何情况下以不低于2.5%(实际结算利率5.78%)的年复利每月结算利息,提供专业的有保底收入的理财服务,为王先生和王太太提前20年储备养老金。

  2、保额40岁-60岁间身故保障50万元-80万元,重疾保障20万元,意外保障20万元,60岁退休后保额降为1万元。

  3、连续投入5年后从第6年奖励3600元计入投资账户按月复利生息,以后每年按照720元进行奖励。
  4、如果出现资金困难可以缓交保费,但保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时还可领取一部分钱先使用,为确保养老医疗计划得以实现,建议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后及时补上。

  5、60岁开始领取养老金,领多少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灵活设定。

  6、可以随时追加投入资金,为遗产税的规避做好准备。

  该理财方案解决了养老、医疗问题以及意外的风险,而且可以根据人生不同阶段做灵活调整,既可以体现保险雪中送炭的意义又可以体现锦上添花的功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