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地产商的理财观:不选黄金 弱市里投资地产保值
“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巨大成就感,促使人们有兴趣去从事这一行业,也让从事这个行业的经理人分享到成就感。”7月21日,理财周报记者在北京中体产业大楼三层如约见到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总裁陈顺时,他这样告诉记者。

  在陈顺的办公室里,各种奖状、奖杯在办公室里摆得琳琅满目。从十年前在中体公司做人力资源部经理,到今天成为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陈顺的职业生涯见证了一个房地产公司的成长,也成就了他个人的事业。目前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在全国44个城市建有55个项目,累计销售面积达410万平方米,总销售额约220亿元。

  “房地产行业与制造业、服务业有很大的不同,它属于资金高密度的行业;房子属于高值耐用品,作为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可能一辈子只买一套房子,即便是买两套房子也可能从不同开发商处购买,因此我们不能给一辈子只同我们打一次交道的人带来遗憾。”陈顺说,“这个行业不是‘细节决定成败’,而是‘决策决定成败’。”

  在陈顺看来,正是由于看中了房地产行业带来的丰厚回报,才使得投资房地产的行业里有了投机客、投资客和有真正需要的人群。“在很多人看来,投资房地产几乎是零风险的。这与投资股票有很大的不同。”陈顺说。

  “理财的观念可以使人们得到更多有益的东西,你多了解了一个行业,还有可能对家庭的财富有增值。”陈顺这样理解理财的观念。“有句俗话叫‘盛世兴收藏,乱世买黄金’。但是我感觉自己对艺术品并不了解,而市场上的投资渠道并不畅通,因此我个人更倾向于房地产投资。喜欢投资一些离地铁近的房子。因为据我了解,在香港离地铁近的房产有个专门的名字叫‘地铁上盖物业’,在上世纪90年代出现金融危机时,地铁上盖物业的跌幅是最小的,抗跌性比较好。此外也可以购买商铺,由于你在一个时间段内回收租金,因此能够更加直接享受投资增值的乐趣。”谈起理财经验,陈顺也颇有心得。

  陈顺认为,如果是出租房屋型的投资,一般会有4%的回报,加上房地产自身的增值,整体可以达到超过10%的增值,因此就比银行的定期利率有了更好的回报。

  “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增加人民资产性收入’,房子就是人们的‘资产性收入’。”陈顺对房地产行业投资前景的判断是,国家的政策打击了投机,抑制了投资。

  “在国家出台一系列宏观政策的前提下,我认为目前投资楼市并不会在短期内收益暴涨,这是由于宏观调控遏制投资性需求的引导决定的。但从长远来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值增值的。只要你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就可以选择你认为合适自己的投资方式,不论是股市或是楼市,最关键是适合你。”或许这位资深房地产人的话能够带给人们一些的启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