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8日周评:大盘行情在众人绝望中产生!

一周回顾:节后开盘周二跌1.06%,个股跌多涨少,盘中无一热点,更有6只股票跌停,且都是前期涨势强猛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周二大盘出现小幅反弹,出现7只股票涨停,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新能源汽车上游动力电池核心原料的稀土永磁概念和新能源多晶硅概念股成当天最大的热点。周四大盘小跌,但依旧出现8只涨停股,盘中最大的热点是券商股,出现集体异常走势,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历来作为市场走牛的先行指标,其动向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周五,大盘勉强收红,最大的亮点是有11ST股涨停。垃圾股的走牛,背后折射出主力的无奈,弱市资金的趋利特性决定了主力必须寻找不同寻常的题材和亮点。而进入三季度后,对ST股的炒作笔者认为才刚刚开始。重组是股市永恒的常青题材。通过外延式的资产重组使公司业绩出现爆发性的革命性的飞跃。本周大盘的基调是低位小幅波动,多空双方处于胶着的均衡状态,最纠结的是股民悲观的心。



技术分析方面:周三大盘在前期低点2437附近出现强劲反弹,明显是超级主力的护盘,其实在20056也的998点和200810月底的1664点大牛起点行情也曾经出现类似的情况。背后折射出的是主力构筑底部的坚强决心,不愿意再跌破和企图快速拉起收集筹码的真实意图。本质上讲是超级主力提前知道政府将出的救市底牌。主力们知道不久将发生什么事情。万一跌破那么从时间上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构筑新的底部,而利好即将出来,所以主力是迫不及待的收集筹码。更重要的是周五出现495亿这一绝对地量的信号。我们知道,缩量是见底的必要条件。因此,从盘面看,笔者隐约感觉主力即将发动总攻的信号。只是更多的人还沉浸在悲观的气氛中。


?


市场心态方面:央行发布的 2011 年第 3 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股票投资”意愿——降至 2009 年以来最低水平。 8 月末接近六成的投资者——选择空仓,而 A 股的持仓比例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底部总是在一片看空的时候,在一片恐惧中产生。市场体现极端悲观情绪;分析师及专家纷纷看空后市。资本市场是个少数人对的地方,散户往往成为反向指标。群众永远是市场的尾巴。笔者认为当前应该运用逆向思维,在大家恐惧的时候我们应该贪婪,再跌下去空间已不大,银行股基本封杀了下行的空间,而反弹呢,至少 800-1000 点的吃饭行情。其中的利害关系,笔者想大家都明白的。


?


后市方面,笔者看好的是三季度业绩惊人预增股。根据节奏循环理论,笔者认为,2011年接下来机会要大的板块是:银行股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建议回避2010年已经爆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另外,2010年的滞涨股如果出现新挖掘的题材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有题材的ST重组股;有题材的超跌股;主力被套自救股。大家可以去深入挖掘,做好功课!


?? 《黄金k线 股市实战掘金报告2011年第29期》


更多实战交割单请查看博客顶部的相册专栏。或点击下面网址: www.eastmoney.com/lifeng168888/photo_12303.html


-----------------------------------------------------


?黄金 K 线揭露短线的危害:(笔者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人要成功就要品尝失败的磨砺,股市要赚钱就要忍受短暂调整的痛苦。短线企图躲避一切市场调整,天天赚快钱,愿望很好,但不现实。短线让人心态浮躁,神经紧张,急于求成,对心理有害。股市不赚钱不是你笨,而是方法不对。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市场上更多的短线书是在误导股民,是金融市场的毒品“海洛因”。出书者抓住股民急于求成的心态赚股民的钱。真正的短线技术谁那么大方呢,愿意公布于众?卖软件的更是诈骗,真的有用又何必卖软件呢?自己做不就可以赚大钱了吗?大多股民急都想一夜暴富,这种心态不好,所谓“财不入急门”。


要想成功必须找到正确的方法,学好精湛的真正实用的技术。短线害人,当你亏光了所有的钱的时候你就明白其中的危害了。短线是个美妙的陷阱,你不能认识清楚,你将血本无归!短线赚小钱亏大钱,做错一次就可以要人的命。短线跟短命只一字之差,做久了也许寿命也不长吧。很多短线投资在者在 2006-2007 2009 年的大牛市中两手空空,错过大好行情值得深思。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频繁交易最终成为券商赚钱的工具。


国际投资大师也几乎没有一个是靠短线起家的,倒有不少做短线失败后而自杀的炒家。一代宗师江恩晚年做短线亏损后沦落到靠卖书维持生计。许多投资者之所以收益总是落后于大盘,最主要原因想投机,并且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心态每天都在波动,恨不得每天都操作,结局可想而知。笔者是个波段牛股的职业投资者,当年也做过短线,但在 2 年后及时改正自己错误的方法,从此走上了正确的投资道路,赚到了大钱。


牛市应该是波段持股,当然前提是看准大盘趋势,要在相对底部判断对大盘会向上走。如果判断股市走熊,最好是先出来空仓,等大盘阶段反弹倒可以做做强势股的短线,更多时间最好是空仓,熊市是不能做波段,做波段会被套牢。


炒股的根本是要看大势、懂大盘,因为大盘是个股的靠山。大盘涨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涨,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大盘跌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跌,只是跌多跌少的问题。牛市热点轮动,个股是有节奏的,先涨的后调整,先调整的后涨。总之,牛市有牛市的操盘模式,熊市有熊市的做股方法。市场千变万化,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由来只有新人笑,哪有听到旧人哭”。大家看到的更多是极个别做短线成功的案例,而绝大多数是失败者。他们失败了又怎么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做短线失败了呢?他们回首往事嘘唏不已的落寞和悲寂只有自己清楚。短线投资者你如果一意孤行,当你有朝一日失败的时候,也许会想起我上面说过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