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3日周评:淡定而行大盘还将反弹!

一周回顾:周一再现黑色星期一,盘面上文化传媒娱乐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受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消息刺激,钢铁行业早盘崛起,三钢闽光涨停,广钢股份、包钢股份大涨;煤炭板块领涨,安源股份冲击涨停,带动冀中能源等煤炭股早盘走强;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方正证券、中国太保下跌3%左右,拖累大盘调整。周二大盘微跌,煤炭板块成为唯一的热点。周三,传媒娱乐、三网融合、创业板指、云计算位列涨幅榜前列,特别是文化股集体井喷,但当天笔者的直接告诉自己这是他们最后的疯狂。当天2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7只是文化股,笔者甚至断言别看今天他们很强势,明天很可能是低开低走,因为今天是主力最后的诱多出货。周四大盘深跌,昨天疯狂的文化股集体果然大幅跳水甚至跌停,对市场打击很大,大盘调整也是必然。周五大盘维持震荡横盘走势,盘中热点较少,代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稀土股集体出来表现,地产和医药也有个股表现不错。


?


宏观经济方面:109,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以下简称PPI)快速回落到5%,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回落到5.5%,创下5个月的新低。由于PPI领先于CPI,换句话说,从趋势来看,物价已经进入下降通道。货币政策方面,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868亿元,较9月份的4700亿元增19.9%,环比增加19.9%,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10月份考虑到‘十一’长假因素,一般说信贷不会增加这么多,但出来的数据10月比9月份多了20%,这是信贷放松的一个信号。温总理此前表示,要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微调政策致信贷反弹。信贷增速的大幅反弹,主要得益于定向宽松和政策微调。11月、12月两月新增贷款可能在6000亿-6500亿的区间,全年新增贷款在7.5万亿左右。货币供应量再创新低,信贷投放出现放松迹象,但货币供应量继续试探历史低位。在9月份创了近7年新低之后,10月末货币供应量M2增速继续下行,为12.9%,再次刷新低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8.4%,降至个位数。由于货币政策主要目标是防止通胀,因此,货币政策仍将在稳健的基调下继续进行微调,主要的方式仍将是公开市场的流动性投放。年内下调准备金率虽有可能,但首先会从施行差别准备金率入手。10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均为3.75%,与上月基本持平。近期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以来首次下调,作为货币政策“风向标”的央票,这一变化受到外界的关注。118,央行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较上一期下降了1.07个基点,这是1年期央票在3个月前上升至3.584%后首次微降,也是28个月以来第一次下调。笔者认为,央行可能在12月初宣布今年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信号意义非常强烈,一旦触及,将正式宣布中国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


?


技术分析方面:日线上看自1024开始的87连阳,呈蚂蚁神功,星星点灯的技术形态。这实质上已表明主力进场的积极信号,而且成交量能温和放大,112大盘正式站上60日均线。本周收阴线,是周线2连阳后的回抽。回顾本波行情的性质,1011汇金救市的政策底后技术上继续下探也形成了2307的市场底。权重股方面,中国石油(601857)呈潜龙在渊的模式,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它的淡定必然引导大盘走得更远。而中国石化(600028)终于放出两天量,周线上3连阳,周五更是以少量的成交量阳线收复周四的阴线,背后折射出的是主力筹码稳定的本质。工商银行(601398)周线上4连阳,周四虽然是放量跌,但笔者认为是诱空。


?


笔者观点:目前大盘还将继续反弹,11月是最好做行情的时候,资金面相对宽松,主力也急于发动今年的吃饭行情。笔者看好超跌的次新股,有高送转题材的挖掘,目前可以多加留意,从经验看,年末的牛股多出现在小盘次新股中。目前的策略是回避前面涨幅过的的文化传媒股、环保股和软件科技股,逢低吸纳有题材的股性活跃的创业板和中小盘股,波段操作。



?? 《黄金k线 股市实战掘金报告2011年第36期》


更多实战交割单请查看博客顶部的相册专栏。或点击下面网址:www.eastmoney.com/lifeng168888/photo_12303.html


----------------------------------------------------------------------------------


?黄金K线揭露短线的危害:(笔者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人要成功就要品尝失败的磨砺,股市要赚钱就要忍受短暂调整的痛苦。短线企图躲避一切市场调整,天天赚快钱,愿望很好,但不现实。短线让人心态浮躁,神经紧张,急于求成,对心理有害。股市不赚钱不是你笨,而是方法不对。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市场上更多的短线书是在误导股民,是金融市场的毒品“海洛因”。出书者抓住股民急于求成的心态赚股民的钱。真正的短线技术谁那么大方呢,愿意公布于众?卖软件的更是诈骗,真的有用又何必卖软件呢?自己做不就可以赚大钱了吗?大多股民急都想一夜暴富,这种心态不好,所谓“财不入急门”。


要想成功必须找到正确的方法,学好精湛的真正实用的技术。短线害人,当你亏光了所有的钱的时候你就明白其中的危害了。短线是个美妙的陷阱,你不能认识清楚,你将血本无归!短线赚小钱亏大钱,做错一次就可以要人的命。短线跟短命只一字之差,做久了也许寿命也不长吧。很多短线投资在者在2006-20072009年的大牛市中两手空空,错过大好行情值得深思。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频繁交易最终成为券商赚钱的工具。


国际投资大师也几乎没有一个是靠短线起家的,倒有不少做短线失败后而自杀的炒家。一代宗师江恩晚年做短线亏损后沦落到靠卖书维持生计。许多投资者之所以收益总是落后于大盘,最主要原因想投机,并且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心态每天都在波动,恨不得每天都操作,结局可想而知。笔者是个波段牛股的职业投资者,当年也做过短线,但在2年后及时改正自己错误的方法,从此走上了正确的投资道路,赚到了大钱。


牛市应该是波段持股,当然前提是看准大盘趋势,要在相对底部判断对大盘会向上走。如果判断股市走熊,最好是先出来空仓,等大盘阶段反弹倒可以做做强势股的短线,更多时间最好是空仓,熊市是不能做波段,做波段会被套牢。


炒股的根本是要看大势、懂大盘,因为大盘是个股的靠山。大盘涨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涨,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大盘跌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跌,只是跌多跌少的问题。牛市热点轮动,个股是有节奏的,先涨的后调整,先调整的后涨。总之,牛市有牛市的操盘模式,熊市有熊市的做股方法。市场千变万化,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由来只有新人笑,哪有听到旧人哭”。大家看到的更多是极个别做短线成功的案例,而绝大多数是失败者。他们失败了又怎么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做短线失败了呢?他们回首往事嘘唏不已的落寞和悲寂只有自己清楚。短线投资者你如果一意孤行,当你有朝一日失败的时候,也许会想起我上面说过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