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期关注000559青岛双星等股票
某券商轮胎行业报告,关注:青岛双星、黔轮胎等
    主要观点:1、由于原材料、能源和运输成本增加,世界各大轮胎公司都计划提高轮胎产品价格,我们预计全球轮胎厂商提价能力日益提高,国内企业也将跟随着提高轮胎产品价格,特别是供不应求的载重全钢子午胎价格。2、轮胎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帘子布、炭黑、钢丝、助剂等,其中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占产品成本的比重在45%左右,橡胶价格波动将影响轮胎公司的经营利润。我们预计在随后的三到四年时间里,泰国(全球最大的天胶生产国)天胶将步入一个新的高产周期;而与供给快速增加形成对比的是,天胶的消费增长出现了放缓的趋势。因此,不考虑天气因素,仅从供求基本面判断,未来2~3 年,天胶的价格将出现相对平稳,甚至稳中有降的趋势。尽管合成橡胶加工一定程度上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但供求关系仍占主导地位。在未来天胶供应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合成橡胶将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3、轮胎帘子布用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炭黑及轮胎专用设备行业将受益于轮胎行业的发展,请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海利得、黑猫股份、巨轮股份、青岛软控。4、我们认为:青岛双星主业突出、经营稳健,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风神股份,依托央企背景,发展拳头产品:全钢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黔轮胎立足国内市场,重点发展全钢子午胎,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巨轮股份产品升级,正在进入国际主流轮胎制造商采购体系,成长潜力巨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青岛软控正向一站式服务轮胎设备提供商转型,首次给予“推荐”评级。5、风险提示:轮胎行业可能面临橡胶价格波动及反倾销的影响。
    【简评】:产品提价、成本控制将使轮胎行业享受盈利周期,研究员提示的轮胎公司前期均有一定涨幅,资金入场明显。考虑到市场有企稳反弹迹象,该板块继续展开周期性操作的概率较大,短期投资者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