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操作特别提醒

一,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在股市中凡是赚大钱的,必定是“定位准确,性格坚强,准备充分,操作果断”的人。


二,投资高手与一般投资者在操作上的一个重要区别是:前者有严密,周到的计划,并能严格按计划进行操作,而后者大多没有计划,即使有了计划也不会按照计划进行操作,随意性很强。


炒股基本上是一件简单的事,一般折磨人的是自己的心态。你说你买的股票老是不涨,所以着急。可是钱存在银行里,一年只有2%不到的利息,你可从来没急过啊。说穿了,是欲望在折磨你,是人性在折磨你。特别是别人的股都涨了,自己的股哪怕没亏钱也会眼绿,人比人,急死人。

炒股基本上就是通过对股价过去的走势来预测未来的走势。但是预测永远是预测,预测的准确程度取决于你的这只个股的了解和技术水平,但更重要的是介入之后的判断。老话说:新手重预测,老手重对策,就是这个意思。

过去流行的左侧交易右侧交易说法,左侧交易的意思就是预测,在股价未到底时就预测出一个低点进入。这个预测出来的低点来源于过去几天、几月、甚至几年的走势分析。而右侧交易就是做趋势,股价涨的时候就认为他还会涨,而股价跌的时候就认为还会跌。

大多数人炒股缺的并不是技术,而是训练。

比如说W底吧,你是在那个第二个低点介入呢,还是等他突破颈线时介入?

其实两种介入都没有错,无所谓谁比谁更高明。因为两个位置出错的机率是一样的。但是从高抛低吸的角度来说,似乎是低点介入要好一点。不过低点介入有个问题,这种股票如果再往下跌一点,就成了头肩底了,当他探出新低做头肩底的头时,你怎么办?你是止损还是捂股?

止损的话他一涨你又觉得被忽悠了,捂股呢,如果继续下跌你再回头一看,原来是下跌中继。所以即使你赚到钱,也不能说明你的方法万无一失。

炒股不可避免地要"预期"股价,但是当你介入股票之后,请不要再预期了,要想好对策。股价怎么走是在你的预期范围之内的,超过了,就说明你想错了,你有什么对策。

这个想错还有大错、小错之分。一般做趋势小错多,大错少;反趋势则不同。什么叫趋势,什么叫反趋势呢?比如说你做上升通道,沿5日线上行,你在股价回打到5日线时介入,结果发现他直接跌破了,没有如你想象的那样继续上涨,这是小错。这时你如果会看量价,能确认他并没有完全走坏,哪怕是主力在出货,你也有机会逃出来。因为即使主力在出货,也会大幅震荡,让你有机会高抛低吸降低亏损甚至还赚一点。怎么高抛低吸呢?哈哈,这个说起来就太多了,我只说一点吧:就是关注股价的时间和空间的关系。那么什么是反趋势呢?比如说股价在下跌通道,突然大幅杀跌,可是无论从基本面、消息面上看他都没有下跌的理由,你认为这是诱空,立即介入。这个时候趋势还是向下的,你介入是因为你判断他在诱空,可是如果股份继续探出新低呢?难道是一根阴线诱空不够吗,主力想再诱空?错了。无论如何你介入的点位是不对的,立即出局,别把小错铸成大错。

很多朋友在介入一只股票后,由于没有自己的对策,采取的是被动式操盘,即涨一点就落袋为安,套住了就会一直守仓。这个是不对的。主动式操盘是,只要股价按照自己的思路运行,就一路持股,不急着走,但反过来,如果有不利因素或超出了你的判断,立即出局。不一定要下跌了才是"超出你的判断",有的时候涨不动了,也是你主动式操盘的理由。

如果你是用选股公式介入股票的,也要想想,为什么介入,这只股票会怎么走,这样才能操好盘。

对炒股的训练,有的人炒了好多年的股,却仍然不断重复犯错,这就是缺少正确的训练。说个简单的,W底出现在很多时候,日线、60分钟线、30分钟线、15分钟线,你能在日线中很快嗅出60分钟线在走W底的味道吗?

写到这里吧,我发现很多高手不屑一顾,也许我讲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太简单了吧。确实,炒股的路需要自己去走。每个人的经验是不可取代的。还有很多人看贴也不回,失望了。我的观点总是:如果你认为我知道的东西对你没有帮助,我就闭嘴。呵呵。


 


作为一个主力操盘手,对一个项目的策划和对一个项目大方向的把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成败与否,与主力操盘手的策划和决策的正确性密切相关。每一个项目策划成立的前后,应不断反复推敲与论证:包括对以后可能出现的不可预测的风险及风险应对措施等,还包括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报告的论证,到资金的来源;从资金的来源到合理、科学地安排资金的分布。 
然后,机构主力操盘手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对大势和政策面进行详尽的研究,进而对项目进行详尽细致的策划,这样,一个大的整体构思框架已经渐渐确立。该项目大的框架一旦确立后,一般情况下不会轻易改变。剩下的具体运作过程中,补血添肉、画龙点睛的运作之笔应有操盘手或主力操盘手协助,根据市场上人气状况及局部环境状态灵活运作,努力使该项目在运作的过程中起到锦上添花、妙笔点睛的独特功能(对一些资金雄厚,又无坐庄经验、或坐庄失败者,笔者建议寻找一家具有良好信誉的投资咨询公司代理进行坐庄策划)。 
这好比一座大厦的建设,先要作出详细的施工图纸,安排大厦的高度、结构及施工进度。大方向定住之后,无论如何施工,都必须以施工详图为依据,在真正的施工过程中可能有一些灵活变通之处,但是绝对不能偏离大方向。作为主力操盘手也是这样,在项目每一个细节的运作上,他应根据市场人气状况选择对应的手段,在不影响该项目大的运作框架下,力促将该手段发挥到淋漓尽致,以达到运作之目的。 比如在股价处于高位时,应充分调动市场人士的贪婪心理,打开他们的想象空间;在股价处于低位时,应该充分利用市场人士的恐惧心理,让他们感觉到股价还有充分的下跌空间,迫使他们交出廉价的筹码。


 



一个博士、一个小学毕业的、还有一只猩猩一起炒股,最后谁会成为赢家?

还真不好说。反正有人做过试验,黑猩猩是战胜了华尔街的顶尖操盘手了。这个故事有两层意思:
1、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战胜黑猩猩。
2、        如果我们输给黑猩猩,绝对不会是因为我们知道的比黑猩猩少。

在股市中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就好象在赌局,只要你仍然身处其中,谈输赢为时过早,只有你离开了股市,而且还是面带微笑,你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回观中国股市,多少风云人物被大浪淘沙,黯然离去,而我们至少现在还存在,这是每一个朋友应该感到高兴的。但是如果有朋友因为炒股失去了家庭、失去了朋友、失去了生命,那就非常不值。家人,永远是最珍贵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