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071016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721亿,比昨减少405亿元,净流入77亿。今日市场再次出现大阳上升,上证指数再闯历史新高,收在6030.09,涨2.15%。多头的净买入方向在券商、钢铁、有色金属、银行、电力、白酒。而房地产、航空板块出现较多的净卖出。市场的格局仍是板块的轮动,短期券商、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较大,还有上升空间。上证指数来到了本栏预计的中期顶部区6000-6200,短期升幅较大(20-30%)的个股可以获利了结。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行业):有色金属、钢铁、准金融、银行。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准金融( 19亿)、钢铁( 17亿)、有色金属( 6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银行、钢铁。
  短期热点板块是:钢铁、券商。
  沪深300板块:今日该板块个股依然分化严重,走势弱于大盘,资金净流入约6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辽宁成大、中信证券、武钢股份、吉林敖东、五粮 液、上港集团、中国联通、雅戈尔、太钢不锈、伊利股份、一汽轿车、上海汽车、神火股份、特变电工、三一重工。该板块对指数影响权重较大的个股的确表现强劲,符合本栏一贯的预计,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高价股(50元以上)板块:今日该板块个股同样分化严重,走势弱于大盘,资金净流入约20亿。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辽宁成大、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特变电工、三一重工、两面针、成都建投、东北证券。很明显券商类个股受利好消息支持表现强劲,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走势已连续几天强烈弱于大盘,资金净流出约5亿。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该板块仍将调整,不宜操作,观望为好。
  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表现和房地产板块一样弱于大势,但资金净流入约6亿。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建设银行。该板块后市仍看好。
  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如星期五预计一样调整已近尾声,多头强力买入,资金净流入约18亿,后市将继续上升。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太钢不锈、包钢股份、韶钢松山、唐钢股份、西宁特钢。
  电力板块:今日该板块表现强于大势,资金净流入约5.9亿,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长江电力、皖能电力、漳泽电力、华电国际、申能股份、建投能源。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继续领涨大盘,资金净流入约6亿,短期有整理要求,后势仍有上升空间。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铝业、中钨高新、中色股份、中孚实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
  准金融(券商):该板块也是节后连续有资金进入的板块,今日资金净流入约20亿,累计已达50亿,后市仍有上升空间。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辽宁成大、中信证券、吉林敖东、雅戈尔、皖能电力、成都建投、东北证券、亚泰集团、陕国投A、海通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