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股评家最看好的股票 1016

        三家公司推荐益民商业:沪国资委直接持股 机构扎堆
        在央行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中石化、中联通、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这四大元老级权重股重阵神威集体涨停,力挺沪指站上6000点。盘中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以权重蓝筹和央企为主"二八行情"依旧延续。
  随着国资委"从今年年底开始,央企整合将大面积铺开。国资委将中央企业整合为80家至100家的目标有望在2008年底就提前完成"的明确,央企整合明显加速。与此同时,国资委还在整体上市的央企中,有选择地进行直接持股。2006年10月,上海市国资委正式成为整体上市之后的上港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92.8亿股,占总股本的44.23%。周一上港集团一度冲击涨停,强势作风表露无疑。上海市国资部门"跳"过中间层公司,直接走到资本市场的前台,主旨仍然是最大限度地促进国资的保值和增值。
  益民商业(600824)同样被上海市国资委相中,并且机构投资者纷纷扎堆,想象空间广阔。公司拥有"古今","天宝龙凤"等众多上海著名品牌,06年被商务部颁发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还在美法意等20多个国家注册了"古今"商标,其中"天宝龙凤"是金银珠宝业中的著名商标。公司根据这些特色专业商业的不同正在积极规划其发展方向和战略,力争让在稳步增长的基础上能够对利润产生更大影响。
  半年报显示,公司十大股东除第一大股东上海市国资委持股1.98亿股,占总股本的39.04%之外,有9家机构(其中6家基金,3家QFII),共有5千多万股。相比一季度,该股股东数减少了约4000户,同时每户股东持股增加一千多,由此可见机构正大幅吸纳。二级市场上,益民商业(600824)近期蓄势调整充分,底部量能的不规则变化,显示出主力资金的进驻,后市值得期待。(华泰、太平洋、世纪)


        两家公司推荐美菱电器:8元天威保变再掀太阳能风暴
        中国"铁腕"推动节能减排,从今年起,中国将全面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着力抓好节约和替代石油、燃煤锅炉改造、热电联产、建筑节能等十项重点节能工程。中国还承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完善体制和政策体系,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加强节能减排法制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特别是下半年以来,节能减排政策得到了持续、深入的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或将迎来转折性爆发!截止10月12日,美国上市的无锡尚德股价高达42.08美元,英利新能源股价也达到了32.30美元,国内A股的新能源概念的表现丝毫不逊色,天威保变7个涨停之后股价突破60元大关,中成股份、天富热电等新能源个股今日也涨停启动。我们发现,与上述个股同样具有新能源亮点的美菱电器目前股价还不足9元,在巨大的比价效应面前,该股随时有望展开强劲飙升行情。
  要点:1、太阳能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是我国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美菱集团参股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新能源概念最为正宗;2、上半年,美菱冰箱在总体销量上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全年销售收入可能突破40亿元;3、美菱位于市区的老厂区已开始向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搬迁,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亚洲最大的单体制冷基地,搬迁获得土地增值收益至少5个亿,给予"增持"评级。
  1、参股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 低价太阳能概念震撼出击
  正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中国,高度重视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已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中国的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计划将为国内外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据日前在北京结束的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透露,未来5年,世界节能环保设备订单的30%将来自中国,市场规模可达3000亿美元。在节能减排产业链中,太阳能产业尤为看好。太阳能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是我国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在我国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将达到180万千瓦,从2006年至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1%。美菱集团参股30%的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是集太阳能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依托集团规模经营优势以及美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深厚基础,发展速度迅猛,已成为太阳能行业业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目前,美菱太阳能科技产业园已投入使用,现已形成年产35万台太阳能热水器,120万支真空管的生产能力。项目完成后太阳能热水器年产能力将形达50万台,有望与天威保变等个股共同分享太阳能产业的诱人前景。
  2、全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40亿搬迁或将获利极大
  美菱公司是中国家电行业著名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安徽省、合肥市重点扶持发展的企业,目前合肥市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家电产业基地之一,家电综合生产能力居全国第3位。公司主导产品"美菱"牌电冰箱是国家免检产品、首批中国名牌产品,"美菱"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美菱在制冷专业上更是大步向前,和中科院合作推出了领先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产品--深冷冰箱,一举奠定了美菱在家电业中技术领先地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科美菱-164℃的深冷冰箱已经研发成功,有望在深冷冰箱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上半年,美菱冰箱在总体销量上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增幅领先于行业13%的平均增长率,全年销售收入可能突破40亿元。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美菱位于市区的老厂区已开始向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搬迁,预计2008年产业园建成后,将达到年产500万台的生产能力,形成亚洲最大的单体制冷基地。而且,公司的老厂区将进行商业开发,该位置的土地单价已超过60万元/亩,总价超过11亿元。按照公司报表反映的数据显示,其土地及房屋成本不足3亿元,土地增值潜力巨大。
  投资评级: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先于大盘调整,主力资金疯狂杀跌洗盘之后,股价最低跌至7元附近,随即迎来了全面反攻行情,以一根放量大阳线收复失地,而且各技术指标拐头向上,均发出了明确的买入信号,由于该股仅8元出头的股价被市场严重低估,所以目前具备较强的操作价值,给予"增持"评级。(长证、齐证)
 
        两家公司推荐STTCL:23亿打造液晶航母 5元京东方横空出世!
        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持续井喷,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疯狂的涨价风潮中,3-6月,17、19英寸面板涨幅分别达到了23.2%、21.4%!国内液晶大佬ST京东方借此行业复苏之机业绩狂飙,不但迅速走上高速增长的康庄大道,并计划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1亿元继续加大投入以扩大胜利果实。受此刺激,ST京东方不到两个月狂飙157%,在如此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寻找下一个京东方应是我们的当务之急。STTCL(000100)作为国内彩电及显示器行业的龙头老大,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正在高调介入液晶摸组领域,其计划定向增发募集22.97亿元投向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明确昭示着在行业景气度空前高涨的局面下STTCL进军液晶产业的雄心壮志,并且其定向增发巨资投入液晶产业的题材与ST京东方更可谓如出一辙。就综合实力而言,STTCL作为集平板电视、显示器、IT领域、通信产业于一身大型综合家电及IT制造商,其拥有的产业集群效应显然非ST东方A这样单一的显示器企业所能比拟,因此就未来的发展前景来说,STTCL比照京东方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相对于ST东方接近11元的高价,STTCL仅有6元的股价显然处于被极度扭曲的状态,在强烈的价值回归愿望下,今日该股的一个涨停显然无法诠释其基本面的重大的积极变化,其后市的井喷爆发行情应引发我们的高度关注!
  1.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攀升,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涨价风潮之中。3-6个月的短短4个月时间里,部分品种的涨幅均超过20%。在这一时点上,7月6日公告,STTCL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97亿元方案,用于投资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和向控股TCL多媒体增资。
  2.公司借助重组契机,成功改善了经营效率和质量,逐步化解经营风险,现已完成了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减少银行债务20多亿,实现集团整体经营现金流收入11亿元,经营业绩在触底后大幅飙升。
  一、液晶面板价格狂飙5元"京东方"横空出世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攀升,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涨价风潮之中。从2007年3月末开始,液晶面板依应用和尺寸的不同,价格陆续上涨。液晶显示器用面板,4月从小尺寸起涨,到5月蔓延至各主要尺寸产品。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主流产品尺寸为17英寸、19英寸、19英寸宽屏、22英寸宽屏。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17英寸面板从3月的99美元一路走高、至6月中到达122美元。19英寸面板由3月117美元涨至6月142美元。19英寸宽屏面板从112美元攀升至6月的130美元。4个月20%的涨幅无疑让人咋舌。在行业景气度加速井喷之际,*STTCL的定向增发方案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根据这一方案,公司拟从资本市场募集22.97亿元资金,主要投向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模组投产后,每台彩电的成本能够降低到30-50%左右,能够成为未来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TCL的液晶模组项目直接与液晶面板厂商的模块厂建在一起,这样还能够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对于TCL集团此次兴建模组生产线,业内人士均非常看好该项目的盈利前景,因为目前液晶电视模组无论是在平板电视整机成本结构中的比重,还是在平板产业价值链中的增值空间,均比传统CRT时代出现显著上升。通过参与液晶电视模组的设计和制造,TCL集团将显著扩大液晶电视的增值区间,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董事会表示,两个工厂建成后将能保证集团的液晶模组与整机生产规模同步增长,所生产的模组除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将会供应欧洲和北美市场。通过以上分析,作为国内信息产业的龙头老大,通过抓住世界液晶产业井喷的有利机遇,未来的发展前景无疑相当广阔。
  二、成功债务重组轻装上阵走入发展快车道TCL作为全球范围内的彩电龙头之一,在年初对欧洲业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一系列重组措施,目前显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功改善了经营效率和质量,逐步化解经营风险,现已完成了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减少银行债务20多亿,实现集团整体经营现金流收入11亿元,经营业绩在触底后大幅反弹。今年,TCL各项业务持续改善,上半年整体实现利润45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下降约4%,经营现金流1.7亿元,为整体扭亏增盈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成功甩掉历史包袱并迎来了行业复苏的大好时机下,公司未来的前景无疑更加值得我们期待。(东智、银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