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弘---收获与凋零——秋季行情的分化继续加剧

秋天,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农田里沉甸甸的果实,春种秋收,秋天将辛勤耕耘的劳动者的希望变成现实!


秋天,人们也会想到在瑟瑟秋风中抖动的黄叶,草木一秋。即使象眼下北京香山灿烂的红叶,那也只是被深秋的寒风所渲染,成全人们对秋天的最后记忆。


在自然界,动物们也在为一个即将来临的冬天而忙碌着。俗语说:“秋风起,螃蟹肥”!岂止只是螃蟹肥啊,很多动物都已经为自己准备了厚厚的脂肪,或冬眠,或准备度过一个食物相对贫乏的季节。


狼呢?狼是叶弘喜欢的动物。狼主要分布于四季分明的疆域。深秋的寒意,意味着白雪皑皑,在厚厚的雪地上追逐猎物,无疑会加大狼群猎杀的难度,所以生活在北方的人们,时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偶尔听到饿狼的哀嚎。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狼是动物世界里最聪明和智慧的猎手之一。当北方的青草纷纷了枯黄,各类食草动物也会本能地举家大迁徙,去寻找适合它们生存的,有水、有草的地方。这时候狼,也会如影随行,我想狼长途奔袭的本领,也就是这样练成的吧。从这个意义上讲,狼的天性,注定了它们无法停止追逐,群狼追逐的,永远是春天的脚步!


最近叶弘写了一系列关于狼的文章。在此前的博文中,也有不少关于狼的篇幅和故事。所以在叶弘的博客内容分类中,专门有一个“狼”系列。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很多正常,就象每天的股市有涨有跌一样。人们常说股市如战场,也只有当你拿着自己的血汗钱,进入股市的时候,可能你才真正理解股市如战场的真正含义。叶弘写“狼”真正想表达的意思:做股票的人,应该有点“狼”性。“狼”性在我看来,就是积极的进取精神。这轮盛况空前的大牛市最大的受益者,一定是那些具有积极进取精神的人们!


写“狼”,其实还是讲的股市。在这样的市道中,叶弘不习惯于一天到晚去谈指数的涨跌,技术指标,我认为没有意义。这么旺盛的人气参与热情,这样大的资金量吞吐,中国股市这样超常规的发展壮大,成就了这轮前所未有的大牛市。过去的经验和现实的技术分析,解读不了这轮行情的市场意义。


从大家给叶弘的留言看,目前市场最为关心,也最担心的还是大盘。大盘已经突破了6000点。从“5.30”大调整结束之后,大盘从4000点到突破6000点,意味着指数在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再度上涨50%!期间几乎没有过象样的调整。人们困惑的是,大盘在4000点,都说有泡沫。现在6000点破了,反而没有了泡沫的压力?为什么会这样?这是群“狼”猎“象”的结果。当大盘国企股纷纷摇身一变,成为价值蓝筹品种之后。我们再回头想想:中国股市从一开始,就承担起了为国企改制与融资的双重功能。即使发展到今天,中国股市仍然主要承担的是这两大政策性功能。所以当大盘国企蓝筹股成为市场主导方向的时候,大盘指数的快速上涨几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机构资金仍然热衷于蓝筹行情,资金流向的倾斜,促使盘中股票的大分化,原有股价结构被粗暴地撕裂。在大盘突破6000点之后,却有一大半的股票目前的价格,仍然滞留于4000点以下动弹不得。这就是叶弘今天想说的:秋季行情中的收获与凋零。从目前的市道看,收获的还将收获,凋零的也将继续凋零。说白了,持有什么股票,也决定着你是收获?还是凋零!大家担心的大盘指数,很难真正下调。但盘中股价结构的调整,则时刻都在进行。年底将至,上市公司的业绩理应重新被重视!题材股的选择,则更多靠讲述一个个“春天的故事”,最近,盘中出现了很多突发性,连续涨停的低价题材类股票。背后都跟着一个个讲不太清楚的题材故事。这也说明题材股操作的难度日益增大,很多时候,题材黑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预计近期大盘的震荡频率,幅度会加快,加大。盘中股票仍然会继续两极分化。但大盘向上的方向不会改变。深秋时节,收获与凋零,机会与风险并存。对很多个人投资者,叶弘想说:如果没有收获,则应该考虑重新播种。没有播种,也谈不上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