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市况:两大证券报发文提示风险 涨停榜上全面换血

       今日消息: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定向央票发行之后,央行又使出了新的招数缓解流动性过剩。央行已向部分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资金作为特种存款,存款期限为3个月和1年期。所谓特种存款,也是一种存款形式,金融机构将资金存放在央行,由央行支付利息,在流动性比较充裕的背景下,这是一种有效的流动性管理方式。
  为筹备创业板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拟向纳斯达克取经。昨日,深交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签署了一份旨在拓展和加强两个市场沟通渠道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张育军表示,创业板仍在紧张地筹备中,向纳斯达克取经,也成为准备工作的一环。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资委并没有特别划定30家整体上市央企名单,只是召集了大部分有重组或整体上市意向的企业进行了业务的常规培训。国资委对于央企的重组的规划是有的,现在也一直在推动,目前还未明确公布。或许,正是这种消息的朦胧造成市场对资产注入、重组和整体上市题材的追捧。
  今日有多家券商建议投资者减持,包括国信、广发、招商等,理由是担心十七大后会有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今日基金重仓股和权重股的领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的忧虑情绪。其中,地产股再度集体杀跌,因市场预期物业税即将出台,令地产股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空头炸弹。
  热点方面,风光无限的大盘蓝筹今日终于息鼓休整,前十大市值股仅有中国石化处于红盘,沪深指数也随之进入调整。被大盘蓝筹压制多时的二三线股终于有了表演的机会,许多已经调整了一两个月的个股开始强势飙升。在目前涨停的28支个股中,仅有农产品、国脉科技、上电股份三支的价格在30元以上,其余25只全部是中低价股,10多元的个股占20支之多,一改前期满眼大盘蓝筹涨停的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风险的提示对散户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震慑。因此对于已经发起泡来的蓝筹股,短线引起一定的警惕,还是十分必要的。同时,还有央行重启特种存款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的消息,虽不直接针对股市,但收紧银根的目的十分明确。当然,市场并不会因此而发生逆转。消息面上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尚福林16日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总额度由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如此充足的资金储备,对市场形成的支持效应亦是不言而喻。综合消息面来看,短线震荡,结构调整将成市场的促动因素。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6057.42点,最高6088.89点,最低5982.20点,收盘6036.28点,下跌55.78点,跌幅0.92%,成交133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9324.54点,最高19551.73点,最低19203.11点,收盘19288.29点,下跌70.15点,跌幅0.36%,成交642.23亿元。
  沪市B股收盘386.85点,下跌2.31点;深市B股收盘6036.13点,上涨80.38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