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红阳开启新一轮反弹

昨日,两市快速冲高后震荡走低,尾盘在题材股带动下,沪指小幅上扬,再度站上5日线,量能再度萎缩。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61%报2964点;创业板上涨1.36%报2155点。盘面上,农机、壳资源 概念、量子通信 领涨;煤炭、有色、钢铁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超6亿。本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出现严重缩量,这绝不是偶然,这种信号表明市场出于谨慎,手中都有股,但是谁都不敢拉,也都不敢清仓甩卖。不过盘面语言地量红阳,虽然比不上海平面的日出,但是晴个几天,问题不大。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低吸的个股仓位不重,可持股锁仓,但注意要回避涨幅过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如后市出现放量砸盘,不用多说,那反而是黄金坑。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中央出台意见支持东北振兴 多路径推进国企改革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 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26日发布,提出到2020年,东北地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具体改革方向包括:支持总部设在东北地区的央企先行开展改革试点;允许地方政府出让部分国有企业股权;稳步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 ;进一步推进农垦系统改革发展。同日,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成立大会召开,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签约。
点评:诸多迹象显示,振兴东北正在成为我国区域规划 又一重点。东北地区A股公司中,长春一东(600148)、大庆华科(000985)实控人分别为央企兵器工业集团、中石油集团,最新市值低于35亿元;吉林森工(600189)大股东是我国四大森工集团之一。

全国多地出现“血荒” 血制品供不应求难缓解
综合媒体报道,春节以来,我国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多个地区的医院 出现“血荒”,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供血不足,一些医院甚至因为缺血停掉了80%的手术。
点评:国内目前仅有34家血制品生产企业,但血制品是刚性需求,血液与血制品供不应求的现状短期或难缓解。未来三到五年,血制品价格都会持续上涨。上市公司中,博雅生物(300294)截至2016年3月,拥有10个单采血浆站,9个正式运营,1个在建。公司表示将专注于加强新浆站的拓展,同时挖潜原有浆站,增强原料血浆供应能力。上海莱士(002252)现拥有28家单采血浆站,为目前国内浆站数量和采浆量最大的血液制品 公司。

多部委联合发文 促进居民旅游体育等消费升级
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强经济韧性,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等24部门制定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并予以印发。其中重点提到了旅游休闲升级行动、体育健身消费扩容行动等。
服务业对于国家经济的拉动不断提高,旅游行业 作为第三产业中较为重要的部门,2015年以来政策利好不断。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一方面将释放潜在需求,另一方面则刺激产品供给。需求端造成了行业高景气度,而政策端又使得旅游行业将与其他行业加速融合发展,三者叠加促使行业版图不断扩大。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云南旅游(002059)、黄山旅游(600054)、张家界(000430)等。
资本的涌入进一步推进了体育产业的整合与创新,尤其是对于国外体育产业的学习交流不断加速,各大公司纷纷布局,在政策扶持、消费升级、外部因素(成功申办亚运会 、冬奥会 )等的刺激下,未来体育产业的增长空间完全打开。A股中莱茵体育(000558)、雷曼股份(300162)、中体产业(600158)等上市公司,涉及体育相关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