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窄幅整理涨0.08% 市场热点散乱

盘面上,造纸、旅游、电信运营等板块上涨;煤炭、钢铁、券商等板块下跌。
对近期市场走势,市场人士最为关注的无疑是成交量的不断萎缩。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股指近来持续的缩量调整,一方面说明空方能量似乎后继乏力,并未出现乘势大幅打压,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市场上档层层重压,股指短期出现回暖的概率也不高。
市场已经进入弱势震荡的冷清时节。短期经济数据好转很难再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力量,市场开始对流动性潜在负面因素变得非常敏感,让市场担忧和困扰的流动性因素还将持续一段时间。2016年的信用债泡沫破灭,与2013年的非标和2015年的A股一样,值得金融市场高度重视。
从资金面分析,当前市场进入资金紧平衡期,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2016年初再次暴跌使得1月资金流出额升至2719亿元,2月以来资金流入流出开始趋稳。资金入市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超级大户率先入场,第二阶段机构投资者入场,第三阶段牛市中后期散户入场。目前资金入市三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超级大户入市还没有看到,市场已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根据测算,未来三个季度资金供给预计13300亿元,资金需求14700亿元,资金供需整体紧平衡,A股大概率呈现震荡市。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市场震荡的幅度有可能加大。2016年A股波动会大幅增加,市场博弈成份大幅增加。造成市场波动增加的原因包括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市场经历大幅波动,心理压力较大;二是绝对策略产品大幅增加,这类产品或策略会对市场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放大市场的波动;三是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对于技术分析越来越关注和重视。这三方面都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
从春节之后上证综指2600多点起,我们就明确提出千点大反弹的观点,两个月的时间已经上涨了近400点。短期情绪波动只能延长大盘调整时间,不会改变中期反弹趋势。唯一不确定的只是爆发时间点。现在大盘震荡整理的时候,正是加仓好时机。
目前经济还处探底阶段,市场资金还是场内资金为主,大盘蓝筹机会不大;中小创整体估值偏高,参与整体风险比较高;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中小创参与相对比较好。此外,通过供给侧改革从而推动改革的行业经营转好,涨价是主题,看好化工材料,有色金属,钢铁煤炭也会有表现。未来我们比较看好的主题和板块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涨价主题的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精准医疗、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文体娱乐、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板块,尤其是涨价主题,可能会贯穿整个年度。短期碳酸锂炒高了,接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它细分领域也有相应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