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最具爆发力4大牛股(名单)

近日,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

  

据悉,与普通5号干电池、充电电池相比,该款电池优势明显,可循环使用3万次以上,能够在-45℃~60℃的环境下使用,这些性能都是普通电池所不能及的。最为重要的是,该款电池能够实现量产,产品发布也代表了正式投入市场。

  

近年来,随着石墨烯产业化方向逐渐清晰,石墨烯已成为国家未来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政策的推进速度与范围不断加大,也吸引产业资本不断投入到石墨烯的相关研究与商业化应用方面。

  

相关机构表示,石墨烯应用前景广阔,下游产业链将包含众多行业。受制于应用技术的瓶颈,目前诸多领域仍处于研发和试生产阶段,市场规模偏小,但是,一旦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和应用技术实现突破,其市场将会无比巨大,将带来多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重点关注:

东旭光电:公司在2016年收购上海碳源汇谷50.5%的股权后,成功研发出了在满足5℃条件下,可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放电,循环寿命高达3500次,而且能在零下30℃的低温到80℃的高温环境下工作的石墨烯/磷酸铁锂电池——“烯王”。

并且公司与泰州市签订了5亿的产业投资项目计划,其中一期建设年产 3 吨低成本高品质单层石墨烯生产线一条,年产 300 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各一条;二期建设年产 1.5 亿 Wh 的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厂。

  

华丽家族: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并且公司控股的宁波墨西科技年产500吨石墨烯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重庆墨西科技年产100万平方米石墨烯膜生产线已基本建成

  

德尔未来:收购烯成石墨烯股权,公司将构建石墨烯产业化的平台,实现“产学研”联动。

  

中国宝安: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获得了多项石墨烯制备专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