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性炒仍或再度引爆有色板块

进入2017年,A股市场似乎对元素周期表内的金属品种极其偏爱。铜、镍、钴、钨、钼轮番成为市场热点。今日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拉升,截止收盘,白银有色强势涨停,宝钛股份、贵研铂业、*ST钒钛、金浦钛业、云南锗业、华友钴业等个股纷纷大涨,其他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年报业绩看,有色金属板块也有颇多亮点。据数据显示,虽然目前沪深两市112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仅有明泰铝业一家发布2016年年报,但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92家,其中有35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续盈、25家扭亏、14家略增,由此共计76家业绩“报喜”,占已发布预告公司比例达82.6%,占全部有色上市公司比例也接近七成。

  

已公布年报的明泰铝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9亿元,同比增长19.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5.62%,公司产品毛利率达到8.43%,同比上升21.64%,对于公司毛利率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称是因为20万吨产高精度铝板带和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等深加工项目逐步投产,以及公司收购巩电热力自备电站,实施燃气改造项目自制煤气,公司加工成本得到控制。

  

分析认为,自然式去产能是增持有色金属最底层、最朴素的逻辑。由于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05至2007年达到高点后,呈现长期下滑,尤其在2011年之后快速下降,使得行业逐渐步入自然式去产能状态。因此叠加政策性去产能,导致商品价格短期内爆冲。资源行业产能周期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关注个股:金浦钛业,广晟有色,赣锋锂业,盛和资源,罗平锌电,株冶集团,章源钨业,盛达矿业,盛屯矿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