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骨灰级老股民对新股民最真挚的忠告!





一、纯技术分析是一条死路


我见过很多研究江恩、波浪、艾略特、指标等技术分析者,不敢说他们一定不赚钱,但是敢说他们一定跑不过通胀!


这些股民全部十年以上交易经验,十年前房价是现在多少倍,别说房价,就说物价,最少3倍!这些股民要么是套住不动才有可能跑赢房价或物价,频繁按照毫无实战意义的记者或学者总结出来的经验做实盘,不死才怪。


还有很多人痴迷于几根线能解决涨跌问题,如果几根线能解决支撑、压力等涨跌问题,那么还会有谁会亏钱?这就是指买什么战法那个战法的。


纯技术分析问题太多,极其高度控盘的个股都会崩盘式杀跌,图形在大背景下毫无意义!你看图是看不出强庄资金链已经断裂!你看图是看不出趋势何时发生拐点,你看图是看不出任何一次回调不会成为真正的杀跌!所有的历史仅仅是概率,高达95%的概率,用在下一次炒股上依然是无效!因为牵涉到持仓心理、个人素质等等因素。


未来的证券市场,纯技术分析肯定无效!


二、每一次大熊市10个股名7个输70%,这次也不例外


2005年启动股改,10股送3股。很多股民当时赔70%,某小说家持有个股几十万成前十大股东,就坦言亏的太多,以至于坚决反对10送3!


须知股价第一支撑重点是要有钱,有钱20元,6个月前同样的上市公司才5元,期间6个月的变化就是来了一波大牛市,存款搬家到股市的结果。


大家看看历史上两轮熊市股民亏的多惨,周六还听一个朋友说他在2007年股市不停地买卖,最后100元剩下5元,亏损高达95%!历史上两次牛市最后的结果,大部分股民亏的剩下30%!不是少数,是大部分!这次股市也是消耗存款的结果,走势和历史上别无二致!


即将上市的新股,你仔细研究一下,多少券商、多少独角兽?筹资额度不是一般的大!


股市就是钱市,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抓每年30%以上高增长高壁垒的医药行业也许能躲过未来若干年阴跌的熊市)!妄图通过分析几根线的变化来改变命运的交易者,不妨看看你前几年的战绩,就知道你未来的结果!过去1.8的栏杆跳不过,以后也跳不过的概率极高!人生就是找跳的过的栏杆跳!妄图用几根线解决炒股问题的,南辕北辙!


三、基本面作用越来越大


现在暴雷的上市公司有多少?为什么暴雷?有几点原因:1、股价太高,如果是2—10元居多,暴雷也就是一个跌停了事。2、公司基本面偏离股价过高。乐视、三聚环保、神雾等的报表、包括科大讯飞,懂财报要买就是玩一把博傻,绝不可能长期持有。


未来不懂基本面不能准确定义公司估值,很容易被不知道那一次下跌给重创!以前市场大跌和它无关,这一次大跌一次跌30%,直接躺枪。很多新股,就值10元以下,动不动开在几十元,真的醉了。最近上市的湖南盐业,2毛业绩开板19元,按估值10倍算才是最后的终点。所以这么多新股会跌的那么惨。当然也有很多人在新股爆炒中获利,这都是炒家,最后请问,这些炒家几个能落袋的?


四、少听人忽悠


多少人忽悠创业板大牛,真不懂股市!股价上涨是靠钱堆出来的,一个没钱的市场怎么可能推动几十个亿股本的创业板权重股上涨?创业板权重股不涨,请问创业板能涨吗?


没有把股市就是钱堆出来的道理理解透,看几根线,想在突破和假突破中找到真理,就像唐吉坷德冲击大风车一样可爱!


自己能准确定义股票价格和估值之间的比值,谁说也别信。


当前市场跌势已成,不要在讨论何时做底,神才能知道。只有走出来,比如暴跌杀得没人敢动,或者无量横盘才可信,现阶段不如等市场一片空头之声,我们再来捡优质股的便宜价格。


凡是猜点位都是永远的嘴炮!见招拆招才是做实盘!


一点做底的迹象都没有,谈底大家都是在蒙!过嘴瘾而已!


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先下3000点再说!神才知道何时止跌!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感谢笔者分享![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