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不是喊出来的!

?


牛市不是喊出来的!?
明天大盘有望探低反弹!
今天大盘在外围消息面的影响下,直接大幅低开在2330点附近,击破前面振荡箱体后继续下探,低开低走收出低开中阴,如何看待呢??
前天已经讲过大盘的振荡没有结束,今天消息面的变化使得大盘直接回打上周讲的2405-2410点区域的支撑,那在今天深幅回打后,先来看看大盘会如何演变:?
其一、大盘合理回打的支撑位分别在2390点和2405点,如果在这里撑住大盘有望振荡后在周末再次上攻;?
其二、由于2478点-2242点-2251点时间周期几乎一致,这种对称性决定了如果2390一带不能有效止跌,将演变为4浪下跌,大盘将再次回打2330-2350点的支撑。?


从目前来看由于冲击2451点成交量没有放大,故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但不管怎样如何演变,2405点一带的争夺不会马上结束,明天大盘有望探低反弹,操作上可注意几点:?
1大盘点位关注2390点和2405点,这里决定大盘短中线的强弱;?
2目前消息面比较复杂,外围的股市、国内的经济、南海的消息等等,从而导致个股的差异也在扩大,那消息面应该多加关注;?
3周五是上周提醒的时间节点也是大盘能否再次上攻的时间点,操作上应该重点关注;?
4操作上,中线依旧可以继续持股,注意这里热点的切换,短线可以逐步逢低吸纳,看反抽的情况再做进一步操作。
回归理性--牛市不是喊出来的!?
五月股市,上周涨了三天,本周跌了三天,涨涨跌跌,有涨有跌,是股市运动的基本形态。一些人爱激动,涨了大喊大叫,牛市来了。跌了则躲在避静处,等待下一次大盘上涨,又出来脸红脖子粗的高喊--牛市来了。?
经常喊牛市来了的人,是一种类型。喊习惯了,不好改口,干脆将错就错,一直喊下去,他们坚信,总有一天牛市会来,于是之前的一切空喊会被忘记。这类人也容易被人记住。喊涨喊久了,被叫做死多头。死多头并不招人讨厌。长期厮混在股市中的人们,内心大多希望死多头是对的。他们希望死多头拼命喊涨能够成为现实,从而实现其理想。死多头大多深谙此道,一旦喊对了,牛市成全其为牛人!所以,看多往往成为投资者的信仰激励者,激励股市中的人们为理想而奋斗!?
反之,喊空的人喊久了,被人称为大空头,或空军司令。在近年的中国股市,有一记者出身的空军司令。在2007年的那轮史无前例的大牛市里,这哥们从上证大盘2000点开始唱空,唱到不知疲倦,一路唱空,大盘轻松涨过3000点,涨过4000点,涨过5000点,涨过6000点。终于,沪深大盘涨得太久了,也终于累了,掉头向下,大幅下挫,最终,空军司令横空出世,成就英名。股市就是这样,不论唱多还是唱空,最终只要你对了,你就有机会站在一个阶段的制高点上。?
其实我特别想说的是,不论你是否赞同,在那轮行情中,空军司令的执着唱空,是值得人们敬佩的。在大盘反复上涨的过程中,有这么一类人不以牛市带来的赚钱机会为目的,而是不厌其烦的与你相伴,提醒你,吓唬你,让陶醉于股市上涨过程,而忽视股市的风险与凶险。面对这样的大牛市,却能执着看空,提示风险,对投资者实为功德无量之举。?
我一直认为:在股市唱多容易受欢迎,但善意唱空,更值得人们尊敬!?
五月开盘股市连涨三天,“开门红”,“红五月”的情绪化喧嚣,终于在本周连续三天的下跌中重新回归理性。牛市不是喊出来的。政策引导价值投资,也是一个培育与成长的过程,而不可能短期内就能扭转市场以投机性炒作为主的基本格局。一个直观而简单的道理是,在管理层眼里,价值投资的对象主要是大盘蓝筹股。推动大盘蓝筹除了价值引导之外,更需要有与大盘蓝筹相匹配的货币政策与资金能量。?
去年猪肉大涨推动物价指数大涨,形成通胀。今年猪肉价格持续下跌,鸡蛋价格持续走低。近期以大白菜为代表的叶菜价格连续大幅上涨,给物价带来新的压力。农副产品价格此起彼伏,不能仅仅归罪于市场游资投机炒作。供求关系,政策引导同样是造成不同产品出现波段式上涨的重要推手。?
去年猪肉大涨,今年猪肉大跌。去年大白菜大跌,今年大白菜大涨。大涨大跌,板块轮动,猪肉白菜,各有所爱。如同股市,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货币政策不见松动,游资在大宗商品、农副产品与股市之间玩穿越。涨跌之间,机会与风险。冷暖自知。?
在我看来,大盘缺少大涨的基本动能。由于历经熊市太久,超跌反弹背景下的震荡向上,仍将是基本趋势。这期间,如果没有资金面较大松动,低价、题材,成长股仍可能是后市波段式炒作的主要方向。而大盘蓝筹股,仍然只能在政策调控的背景下,等待资金面改善带来属于它们的春天。我长期看好大盘价值蓝筹股。短期则继续看好超跌低价品种带来的波段机会。对亏损股、风险股、问题股,涨幅过大的高价股,我继续视为风险区域。?
大盘连续下跌,正好波段“买跌”。目前或是波段布局的较好时机。我继续看好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中低价绩优地产股。?


冲关之前的最后洗盘!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昨日透露,为鼓励境外机构进入我国市场进行长期投资,证监会已放宽QFII资格申请限制,并将对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昨指出,第二批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500亿元额度,将全部投资于在香港挂牌的大盘蓝筹型A股ETF,并称这类产品为“RQFII-ETF”。目前证监会想方设法引进各路资金,但是,有些事情不是证监会一家说了算的问题。让各路资金入市,需要各部门统一协调商定,而这点正式我国体质的若性。比如说,证监会当然希望降低或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但是这点不是证监会说了算,而是财政部,税务总局说了算。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看到新一届证监会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针对股市的,这让我们看到了很积极的一面。?
? ? 昨日收出吊颈线K线后,再受到海外股市不利战况冲击,A股不得已只有选择向下打压,今日直接开在5日均线之下,随后击破10日均线,全天震荡回落,收盘到了2407点,成交量相对缩小,上海单方面不到1000亿!就目前来看,调整在健康范围之内,震荡完毕后将依然向上!目前回落可以理解为冲关之前的最后洗盘!?
? ? 综观盘面,我前期一再提示的军工股大放异彩,600072中船股份顺利封死涨停。一再提醒大家关注金改概念卷土重来,今日盘面也有充分反应,金改概念是今年影响股市最大的一件事,不会轻易结束,后市依然可以积极关注!?
? ?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拉高至头肩底颈线位置回落可以理解,由于2450一线套牢盘太大,因此我认为不大可能一蹴而就地突破。再加上海外不利影响,既然突破不了,先向下杀跌是一种正常走势,不过大盘缺乏大跌的根基,下跌依然是逢低吸纳机会。在过年线以前,都是相对安全的!?
? 操作上,权重股中可以关注煤炭有色,军工股有明显资金介入迹象,也可积极关注,另外深入挖掘创业板中个股机会!具体操作我在房间实盘讲!
五月股市,回归理性,牛市不是喊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