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振荡中切莫迷失方向!

今日视点:今日公布了中国建筑中签率为2.85%,一级市场冻结了1.85万亿资金。而在中国建筑IPO的当日沪市成交量依然保持在2000亿之上,在其后的交易日中成交量依然保持2000亿之上,可见市场资金的充裕。但就在此批资金快解冻之际今日午后大盘出现了快速的杀跌,与之配合的是两油的疯狂拉升,这究竟是为什么?在中国建筑IPO前一日两木就说了警惕主力短线反向操作,人们通常的思维是这样的:你看一边是中国建筑冻结了1.85万亿资金,另一边是二级市场成交量不减,下周一中国建筑冻结的资金将解冻,大量的解冻资金将蜂拥入市,A股怎不可能节节高升?对于这种普遍的思路主力短线上逆着做又何尝不可!


?


从基本面上看,近日大盘封闭了去年端午节留下的近百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市场无不欢欣鼓舞,缺口的引力消失了,市场反而失去了目标。同时IPO的步伐在加快,新股的上市也将分流市场的资金。二级市场的估值也不再便宜,激进者已经喊出了学会在泡沫中游泳的口号。这些都是眼下市场存在的不利因素。但也存在着十分有力的前提:管理层坚定不移地刺激经济的决心不变;60年国庆在即,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创业板尚未开通,创业板需要依托一个活跃的市场。


?


从技术面上看,封闭了缺口后,从中线角度上看,大盘会指向何方?我们将眼观放远一些,从周线上来看看,周K线形态上一个大圆弧底的形态已经形成,圆弧底的右边,也就是去年一路下跌的过程中有两个整理的平台,一个是在2700~2800之间,另一个是在3500上下100点的区间,前一个突破已经顺利突破,下面大盘将面临者后一个平台的压力,也就是说大盘的真正压力区域应该会在3500一带。假如说我们把前一个平台位置视为圆弧底的颈线位置,那么大盘突破该颈线位置后理论升幅应该到达3700点一带。结合上述两者来看,大盘起码要攻击3500点一带。


?


基于上述的观点,虽然短线的调整在所难免,但中线依然看好,短线的调整不会改变中线的目标。如果你认可这样的观点,那么对于大盘的振荡就不必过于惊慌,能高抛低吸做波段是最理想的,做不到就持仓待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