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惊无险

大盘状态

周一大盘低开下探后弱势震荡盘整午后小幅回收走势,假阳线收盘,报收3078点,沪深共计成交7600亿左右,成交量还是萎缩状态。


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3077点,强压力3108点。

调整支撑3034点,强支撑3022点。


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330点,强压力2375点。

回调支撑2261点,强支撑2251点。


股海研判

还是受影响了,新增数以及诸多人士的暴躁情绪,在周末已经把今日的大盘给定性了,何况已经好几个黑周一的了,不怕再来一个。但也仅仅是情绪影响,最难的20年初都过来了,现在也无非是一两个月的事,记住,无论是疫情,还是造假的,亦或是趁势发财的,都会有答案的。3000点苟住了,也没啥大风险。


马上11月就结束了,本周四12月1日涉及到美帝有两件事需要留意。一是宏观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四(12月1日)凌晨2点半,发表一场关于经济和就业市场的讲话,其本次讲话的内容可以作为12月议息会议新闻发布会的预演,无疑有望率先为市场定下鹰鸽基调。二是涉及光伏产业的。今年3月,美商务部宣布启动调查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这四个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光伏产品,可能有反规避关税不合理。美进口的80%光伏电池均来自于东南亚四国,而这四国其实大部分产能涉及到国内光伏公司,所以这件事直接影响到国内光伏产业的出口预期。根据约定,美商务部将在12月1日之前对光伏的反规避案做出初步决定,一旦裁定成立,美方商务部将在明年5月份做出最终决定。美国商务部的裁定将在执行环节正式确认不会征收关税,从而彻底打消产业链疑虑,有利于东南亚光伏对美出口的恢复,提升产业链需求预期。据报道,有超过240家光伏与储能公司发起请愿书,敦促美商务部撤销对光伏产品征收新的反规避关税,因此关税豁免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后弱势下探,盘中低点3034点,一度跌破强支撑30日线3045点,但这里终归是30日线强支撑,自然有多头抵抗,最终下探回收,收盘也算是有惊无险。

这点今日盘前也提示了,下方缺口3047-3056点和30日线是最为重要的支撑位置。今日缺口已经回补了,30日线也确认了,收盘最终守住。所以短线风险经过今日的大跌反而释放了不少,本以为本周会钝刀割肉,震荡向下回撤30日线,结果今日借着周末悲观情绪,今日直接跌到了。

既然已经到了30日线位置,今日也守住了,那么短线又该有反弹了,明日就会出现,目标是再次挑战不断下移的60日线强压,至于能不能突破,这就是明日反弹的最大看点,突破了,反弹持续就会好一点,无法突破,则大盘大概率继续走区间震荡,就是在下有30日线支撑,上有60日线强压之间走震荡。

至于操作上现在主要还是控制仓位,先别乱动,有能力的在区间上下档位置做做差价,否则先多看少动吧。



上周让大家提防的风险今日一天就给跌到了,这也算是好事,本周接下来的空间大跌不用担心了,但是盘面估计还是震荡格局,也别指望啥大行情机会。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空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空

仓位水平:大盘今日大幅低开弱势下探后止跌震荡回收小跌走势,盘面小幅八二格局,但热点缺乏,个股表现太弱,整体上跌多涨少,涨停数到有所增加,但市场中位数弱势下跌,市场赚钱效应很差。股海今日肯定也是亏钱的,持仓前两的都表现弱势,本来打算周处还是弱反的话就继续减仓到6成以下的,结果今日直接低开下去了,既然已经到了预期的30日线位置,那就所幸不减了,本身7成仓也还可以接受,今日没操作。截止收盘股海持仓还是70%的标准。上周说了跌到3047点位置考虑买点,今日一步到位后,接下来就看这里是否止跌,只要不续创新低,后半周可能会再买点,实盘再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