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不宜激进

大盘状态

周二大盘大幅高开后强势高走反弹向上大涨走势,大阳线收盘,报收3149点,沪深共计成交9600亿左右,成交量开始大幅放大状态。


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3174点,强压力3191点。

调整支撑3118点,强支撑3096点。


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367点,强压力2389点。

回调支撑2302点,强支撑2205点。


股海研判

看来地产才是百业之王,救了地产,金融大涨了,建筑大涨了,就业率也就上来了,居民也就有钱赚了,有钱了就能消费喝酒了,然后连带着家用家电,物业也都有了钱赚,从这点看,一招就能救活市场,还真是一种好手段。大盘已经一根大阳线了,接下来看能不能引来千军万马,至少今日的量能还差点意思。


近日上交所、中证指数公司宣布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12月9日收市后生效。重点说一下上证50指数,新调入天合光能等5家公司样本,新调入了天合光能陕西煤业国电南瑞中国电建合盛硅业5家公司。调样后,上证50指数样本市值占沪市比为31.6%,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沪市比为36.4%,净利润占沪市比为42.8%;实体经济占比进一步上升,工业行业样本增加3只,权重上升3.5个百分点。科创50指数硬科技属性更加明显。科创50指数调入联影医疗海光信息中复神鹰纳芯微天岳先进5家公司。整体来看,此次样本调整后,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代表性进一步提升、科创属性增强,科创50指数代表性、硬科技属性和龙头属性更加明显。本周深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也实施了样本股调整,生效时间为2022年12月12日。



今日大盘又来个大幅高开强势高走大涨走势,又留下个向上缺口3080-3096点,先定个调,这个缺口别指望能留太久,短期内大概率还是要回补。看到这句话,大家应该也就知道股海的预判了,今日的大阳线还仅是反弹,持续性还不好说,再次回撤的风险依然不小,所以不以激进。

今日大涨再创新高3152点,这两日走势变动不小,昨日还在考验强支撑30日线,今日又突破了前高3145点,本来新高应该是大举看多做多的新高,但股海还是建议留点清醒。就如上边所说,短期内今日的缺口还有回补需求,而正好今日缺口位置也和今日突破站稳的60日线位置相重合。大盘接下来只有回踩了这里,再次支撑有效,那时才是大举做多之时。

综上,短线大涨肯定是解除了大盘破位的风险(跌破30日线),但也没有全面做多的标准,所以操作上这个位置股海坚持不满仓策略。




限制了5年的管控松开了,一招激活了金融地产,也带动大盘站上了久违的60日线,这是好信号,代表中期大盘要转多,但是短线还需再观察观察。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空

仓位水平:大盘今日大幅高开后强势反弹向上大涨走势,盘面属于普涨格局,整体个股上近4200只上涨,涨停数达到百股以上,市场中位数强势上涨,市场赚钱效应很好。股海今日肯定也是赚钱的,但今日大涨的还真不是股海持仓较大的,所以只能是跟着喝汤的节奏,这阶段大涨的股海也不想移仓过去了,持仓的也不想减仓了,所幸就不动了,今日虽然新高,但这里还是要谨慎与前高形成双压,暂不考虑加仓,最好的操作还是先不动没操作。截止收盘股海持仓还是70%的标准。昨日刚到重要支撑,今日就到了重要压力,这盘面变化挺快,当然区间震荡也不大的原因,这里满仓的多注意接下来两日的走势,如有双高点信号,可以逢高减点,这个我再提示,而没满仓的暂时持股不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