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的真鸡贼

大盘状态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震荡反弹向上大涨走势,中阳线收盘,报收3211点,沪深共计成交1.05万亿左右,成交量大幅有效放大状态。


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3221点,强压力3254点。

调整支撑3177点,强支撑3170点。


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408点,强压力2420点。

回调支撑2348点,强支撑2323点。


股海研判

很撕裂的一天,从股指突破3200点来看,也不枉李大霄一轮轰轰烈烈的跨年度行情已展开的高调唱多。但是看着大盘中位数,又感觉莫不是炒了假股票,大盘涨的慌账户却没跟,这种走势那才叫一个鸡贼,总之不爽。人民币破7了,大盘新高了,防疫转折了,账户啥时候新高啊?难道真要等到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马上年底了,2022年基金业绩年终大战也正式打响了。前11月A股市场在震荡下跌的走势。整体来看,各类主流指数前11月均表现出不同程度下跌,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亏损16.05%。但还是有34只主动权益基金涨幅超10%。业绩领先的主动权益基金主要分为两类,一类重仓煤炭、石油石化板块,另一类则是持仓较为分散、风格灵活、优选个股的基金。下图就是今年的正向排名:

从历史数据来看,夺得“冠军”之称无论对于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来说,均能实现“名利双收”。过去三年,年度冠军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均猛增,有的也因此得到晋升机会。今年以来,万家基金经理黄海所管理的基金一直是年内涨幅“冠亚季军”的包揽者,前11月也不例外。应该说2022年度冠军似乎已无悬念。但年度“二十强”仍充满未知。接下来公募基金排名角逐不排除会有大幅波动,大家还是要留意自己的持仓,基金的大幅调仓换股每年都会上演,希望大家别被殃及池鱼。对了,不少第一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第二年会“落入凡间”,业绩很难再突出,这是基金行业里的“冠军魔咒”。今年的前三甲持仓明年最好注意一下。基金投资尽量还是要以长期视角考虑。


今日大盘再度高开高走大涨向上,留下日内缺口3170-3177点,盘中高点3213点收盘也站稳3200点创了近期新高。先定个调,即便今日大幅二八分化,但沪指大盘终归是大阳线,所以上周四的高点信号消失,是可以继续乐观持股做多的。

当12月1日出现第二个向上跳空缺口时,就有加速上行迹象,奈何第二日就把这个缺口给补了,所以才有了短线继续向下回补3096点缺口的担忧。而今日盘前根据周末的基本面给出预判,这里要想消除短线高点风险,就必须阳线反收突破3198点,而大盘最终这样上涨,即便是二八分化,但以沪指为标准,只能这样研判。

既然短线继续向上,那么下一个高点目标是前期上边缺口3254-3259点,也就是大盘大概率是先补上边的这个缺口,然后再考虑是不是回撤回补3096点,言外之意就是后边大盘大概率还有一次大回撤,这是后话,先不考虑。

好了,大盘是解除了高点风险,但是大小盘股的轮动节奏还不好把控,操作上难度还是不小,股海还是建议均衡配置,别看着大盘股强势,就全部梭哈这一头,如果是健康的市场,接下来大盘拉完指数,小盘题材是该轮动表现的。



很红很红的红周一,但却高兴不起来,炒股是为了赚钱,大盘涨再多,反而不赚钱,那才是最尴尬的,期待接下来轮动一下。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空

仓位水平:大盘今日高开高走震荡反弹向上大涨走势,但是盘面却是大幅二八分化格局,题材个股较弱,虽然整体个股上涨多跌少,涨停数也不少,但市场中位数涨的不多,市场赚钱效应不是很强。股海今日就是没赚钱那一拨的,上周打酱油,吃不到肉,今日大涨还是没我份,没辙,持仓和大涨的挨不上啊,也不打算移仓换了,今日这么走,接下来就先不减仓了,但看着手上的也不异动,所幸也就不加了,继续龟缩,还是没操作。截止收盘股海持仓还是70%的标准。接下来如果始终拉大盘股,把指数拉倒3250点位置,股海还可能会减点,如果小盘轮动,则暂不考虑减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