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阶段重点关注方向!

?


  消息面上,股票型基金大幅减仓3.9%,避险意图明确。随着对房地产调控的加剧,基金节后首次主动大幅减仓。日前,“国五条”调控不期而至,A股市场应声重挫,而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这次动作也很快,几乎同时出现节后第一次大幅主动减仓,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减仓幅度高达3.9%,这样的大幅减仓以往少见。而从短期来看,基金规避风险的意图非常明确。


  对于基金的减仓,无疑是针对上周五市场的长阴,以及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由于新国五条的出台,上周五地产板块受到很大的震慑,与此同时,金融股也出现顺势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阶段性经济复苏可能就会倾向于弱复苏,这对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影响。


  管理层推出新国五条,这主要是在于房价过高引发的民生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在未来经济增长的比重也会逐渐下降,这对经济增长并不是明显有利的过程,可能宣告着未来经济复苏路径倾向于弱复苏。


  在这样的背景下,整个市场在经过1949点到2444点的第一浪上涨之后,随着第二浪的调整结束,即便有第三浪的主升,其上升力度也会大打折扣。原因就在于新国五条推出,伴随的房地产调控,引发的未来经济增长弱复苏的判断。顺着这样的脉络来看,周期类股票就算有表现,也会是波段性的表,主题成长股有望迎来未来阶段性资金青睐的局面。


  回到盘面来看,今天大盘再次放量下跌,板块无一幸免,股指最低来到了2263点,距离前期低点2259点仅仅一步之遥。接下来,2250点会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短期下跌的空间可能不是非常大,不过股指可能在破掉2250点之后,才有机会形成真正有效的反弹。


  板块方面,今天送转潜力板块、宽带提速、3D打印等跌幅较为明显。仔细来看,今天创业板更是非常明显的下跌。对此,我们认为,创业板指的回落原因在于,第一,随着两会的结束,阶段性政策刺激点会弱化;第二,在指数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过后,合理的技术性回调在情理之中。就这样的观点来看,如果创业板背后的新兴产业股票,其中具备业绩明确增长、净资产收益率稳定、市值不算过高的子行业龙头,在调整的时候,可能不失为未来潜在行情的低吸关注点。


  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提出观点,关注主要的方向自傲与抗跌,以及顺势洗盘的品种,这样的方向是否值得参考呢?对于抗跌的品种,关注前提最好是之前涨幅弱于大盘的,这样才有补涨的空间。而对于顺势洗盘的品种,前提就是品种处于建仓区域,这样在洗盘之后,才会有进入拉升期的机会。更多详情请锁定《核心视点》节目——《反复震荡,逆转需要的条件》!


  “辰龙股踏熊浪去、淘尽千般愁;巳蛇市乘牛风来、卷起万堆金。”2013年3月面临“两会”的召开,既有重大政策的出台,也蕴含着股市走向的变化,虽然指数反弹空间需要谨慎对待,但是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值得积极寻求。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将继续延续技术分析 资金分析 策略分析的《VIP客户海陆空一站式服务体系》,力创 “股旺金来”的辉煌。详情请点击:www.eastmoney.com/marketing/LB201302/2013invest.aspx,可免费获取核心财富专家组3月投资攻略及部分研究成果。


  新浪微博:www.eastmoney.com/seconliubing


  《投投是道》精彩节目视频:www.eastmoney.com/spzx/l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