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调整已到尾声?

?


  消息面上,民生证券:短期市场承压,3月下旬或迎变盘。短期内市场或将承受预期纠偏所带来的下行调整压力,再加上当前房地产政策有待消化、地方调控细则推出预期强化,我们认为3月份中下旬之前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局面。3月中下旬应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


  对此,3月中下旬会成为市场变盘的窗口吗?实际上,这一轮行情的第一浪上涨累积幅度是非常大的,所以第二浪调整是必然要来临的。加之3.4号国五条的出现,这说明了新一届政府无法容忍楼市的高企,尽管是以牺牲经济复苏的势头为代价,也在所不惜。从这个角度来看,经济弱复苏的路径是可以预见的,在利空消化之后,市场有望迎来的转折也不是经济强复苏背景下的主升,而是经济弱复苏背景下的结构性攀升的格局。


  在这个位置上,结构大于趋势,选股大于大盘。在昨日的节目当中,我们提及了指数可能会直接破掉2250点,随后反弹会来的比较快,调整也会完结。今天指数最低来到了2253点,与2250点仅有一步之遥,指数往下杀跌的空间或不是很大了,关键在于选股的过程。


  落实到盘面来看,今天强周期类的板块,比如船舶、铁路基建、金融等下跌幅度是较为明显的。而酿酒板块今天表现则比较坚挺,对于酿酒板块而言,应该说是中线潜在的品种,短期波动性不会很大,可以从净资产收益率、市盈率着手,挖掘具体的品种。


  另外,作为具备新经济特征的电子支付板块也值得注意,该板块更多的属于题材概念,业绩优良的品种不是很多。要找寻那些具备成长确定性,估值便宜的品种,才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分享的研究成果,比如宜通世纪、四川九洲、上海钢联、荣信股份在近期表现非常强势,累积涨幅明显。在眼前整个市场调整的过程中,这些品种适合逢低去关注吗?


  对于滞涨的品种,以及放量蓄势回落的品种,关注的前提在于前期涨幅弱于大盘,这样后市发力才是有必要的。此时此刻,要挖掘题材概念股的机会,要寻找那些非周期、消费、新兴产业的成长主题品种。更多详情请锁定《核心视点》节目——《关注反弹节点的信号》!


  “辰龙股踏熊浪去、淘尽千般愁;巳蛇市乘牛风来、卷起万堆金。”2013年3月面临“两会”的召开,既有重大政策的出台,也蕴含着股市走向的变化,虽然指数反弹空间需要谨慎对待,但是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值得积极寻求。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将继续延续技术分析 资金分析 策略分析的《VIP客户海陆空一站式服务体系》,力创 “股旺金来”的辉煌。详情请点击:www.eastmoney.com/marketing/LB201302/2013invest.aspx,可免费获取核心财富专家组3月投资攻略及部分研究成果。


  新浪微博:www.eastmoney.com/seconliubing


  《投投是道》精彩节目视频:www.eastmoney.com/spzx/l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