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市A股背后的强势板块!

?


  近期美股表现非常强势,道指更是连续9连阳,反过来看A股市场,近日连续调整,表现不可谓不弱。从表面来看,为何美股和A股两者会有如此鲜明的反差?其根本原因是什么?


  这里有一份报告,可能会给后市带来一定的启示。信达证券:A股和美股的反差因何而来。一段时间以来,美股迭创新高,而A股发弹乏力,A股投资者叫苦不迭。那么,A股和美股的这种差异是如何形成的呢?首先要说明的是,美股和A股的差距并没有标普500指数和上证综指之间的差距那么大。从2008年的最低点至今,标普500指数反弹了133%,纳斯达克100指数反弹了175%,而虽然上证综指只反弹了36%。但是,中小板综指反弹了162%,和美股相差无几。


  这说明了眼前中小板综指是较08年明显上涨的,指数的分化才是投资当中应该把握的根本。投资不是买指数,而是买个股,要寻找那些真正反应超额收益的方向。由于我国经济处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中小板综指代表的就是未来核心的群体,代表着超额收益。新兴产业更符合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未来的方向。当然,上证综指也是处于低估的阶段,该上涨,但是仅仅是波段,不代表未来。下一轮重大的机会在新兴产业、非周期行业、小板和创业板。


  进一步来看,公募:看好两会后新兴产业行情。全国两会将于本月17日闭幕。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的“两会”上,多项提案皆聚焦“美丽中国”主题,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关键词之一,因此今年持续看好新兴产业板块。


  从这个角度来看,春节之后上证综指确实是一路下跌的,相对的创业板综指还是有所上涨的,这就是典型具备超额收益的指数。板块方面,今天黄金、铁路基建、保障房出现较小幅度的下跌,而苹果主题、触摸屏、锂电池、快带提速等则占据了上涨的主流。


  以上这些占据上涨主流的行业都是明显的新兴产业,符合未来政策的方向。从新兴产业当中,要挖掘那些成长性得到明显体现的,净资产收益率比较高的,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那么走强就成为了现实当中的必然。


  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分享的研究成果欧菲光、江苏国泰、天士力、四川九洲在近期表现非常不错,累积涨幅明显。到底要如何挖掘类似的品种呢?不难发现,以上的品种均来自于新兴产业,如果利用七大核心指标去寻找类似的品种,或是较好的选择。更多详情请锁定《核心视点》节目——《区间反弹抓个股机会》!


  “辰龙股踏熊浪去、淘尽千般愁;巳蛇市乘牛风来、卷起万堆金。”2013年3月面临“两会”的召开,既有重大政策的出台,也蕴含着股市走向的变化,虽然指数反弹空间需要谨慎对待,但是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值得积极寻求。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将继续延续技术分析 资金分析 策略分析的《VIP客户海陆空一站式服务体系》,力创 “股旺金来”的辉煌。详情请点击:www.eastmoney.com/marketing/LB201302/2013invest.aspx,可免费获取核心财富专家组3月投资攻略及部分研究成果。


  新浪微博:www.eastmoney.com/seconliubing


  《投投是道》精彩节目视频:www.eastmoney.com/spzx/l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