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国家救市战略下的阵痛期
这次中国管理层的救市,从历史上看,力度应该是最大的,而且态度是最坚决的,不仅采取了诸多限制做空的具体措施,而且砸入了数以万亿计的真金白银。但给人的总体感觉,似乎并没有太好的效果,第一轮救下来,大盘跌了一千点,第二轮到目前,大盘仍没有太好的起色。就是在昨天高层明确表态的情况下,今天的大盘仍然出现了较大的调整。 当然,每一次大盘的调整,受伤的必然是散户。而这次,很多的散户是相信了国家相信了管理层的。他们用行动在做着坚守,期望国家的救市能有一个好的效果。客观地讲,这次国家的救市,已经上升到了维护国家金融稳定的高度,在一定意义上是输不起的。而市场短期看不到效果,并不能认为是空方的力量有多么的强大,要知道和国家层面对赌,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那么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国家在放长线,或者说叫诱敌深入,在看似多头不济中布下一张大网,把做空资金(特别是国外做空势力)的利润留在国内,这一点与98年香港的救市十分相似。期指做空的由于大幅调整了开仓手数,目前基本已经被关里了,别说利润,不巨亏就算不错了。 下一步就看国家如何解决现货市场了,和空方再纠缠几天?还是快刀斩乱麻一举将空方击溃?不管是哪一种方式,这次的救市肯定会给散户,给社会一个非常正面的效应。目前应该正处于国家救市战略下的阵痛期,坚持是唯一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