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人必看的演讲稿(转摘)

?


为什么我们不应对金融危机感到意外?


Peter Schiff在美国共济会金融家高级俱乐部的演讲(演讲时间:2009年)


"几周前,希拉里·克林顿访华(2009年2月),其目的是请求中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她说:“我们是拴在一条绳上的蚂蚱。”【台下笑】。而实际上她想告诉中国人的是:“你们应该让你们的公民把钱拿出来,借给我们,然后我们可以把这些钱交给我们的公民,让他们用你们的钱购买你们生产的产品,与此同时你们的公民可以获得工作。 ”这就是希拉里想达成的交易。


中国人完全应该这样告诉希拉里:“不不不,你知道吗?我们有个更好的主意。【台下大笑】为什么不把那些钱留给我们自己的公民,让他们用自己的钱买自己的东西。这样一来我们还能保全所有的产品。”希拉里想说的是:“我们得到了东西,而你们得到了工作。”


但让别人享受产出的工作算什么性质的工作呢?这不是工作,是奴役【全场大笑】。"


"你知道,昨天中国公开表示对借给我们的钱“有些”担忧【台下大笑】,说“有可能”我们美国还不了。其实我想他们不应该只是“有些”担忧———这只是公开说法。想象一下他们私下会怎么看?其实他们一定知道我们不会归还这笔钱,不可能给中国人还这笔钱,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全场大笑】


想象一下,如果某一天总统奥巴马,对着数亿美国民众,发表一次这样的电视演说,他说:“亲爱的美国同胞们,今天我非常不幸地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美国政府决定对美国普通民众大幅加税;那些仍然没有失业的人,将为此支付更高的个人所得税;政府将全面削减社会福利,仍然没有实施的各种福利措施将彻底取消;我原先制定的所有计划,包括全民教育、医疗保障、自主能源,所有这些计划将被无限期搁置。因为中国人要我们现在立即还钱!【台下长时间狂笑】


我们借得实在是太多了,全世界妇孺皆知【台下笑】,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所以美国人现在必须勒紧裤腰带给中国人还钱!【台下大笑】”


各位认为这样的事可能发生吗?我们应该对中国人说的是:“你们是食利者,是放高利贷者!我们需要修改游戏规则【笑】,我们要打破债务枷锁!你们明知我们还不了,还蓄意借给我们那么多钱!【台下大笑】这并不是我们的错!”


中国人自己很清楚,他们无法参与我们的政治选举,我们为什么要在意中国人怎么想?华盛顿难道会得罪美国的选民,去取悦那些非选民?


中国人很清楚,我们不可能还他们钱,这和伯尼·麦道夫的骗局是同一个道理。别人借我们钱,我们是怎么还的?——再去借新债。麦道夫早期的客户确实能把钱要回来,为什么?因为麦道夫仍然在吸收新钱,骗那些还不知道这是庞氏骗局的人入会。


美国财政部在做的是同样的事情,国债到期了怎么办?——再把它设法打包卖给其他人。需要支付利息怎么办?——照借不误。如果有一天没有人愿意再买我们的国债了怎么办,那当然美国就只能违约,和麦道夫一样。违约只有两条途径,要么直接宣布不还,要么多印钞票(让美元贬值)来还。这就是这些债务唯一可能的两种结局。


反正它们是不可能被偿还的。中国人当然知道这一切!!!(大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