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对大盘短期下跌趋势无影响。

1、 昨晚降准,这是救助实体的举动,对股市来说,目前创指已经处于短期的下降通道(上指就是平衡市),因此这个降准对指数来说也就是高开低走。

2、 目前创指面临稍大的回调压力,回调的根本原因就是:比亚迪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上机数控锦浪科技泰格医药药明康德等一系列占据权重指数的锂电,光伏,头部医药股估值太高造成的,这些票从8月初我博客呼吁不碰,8月初就开始见顶以来,整整四个月几乎没有涨,部分还跌的较多,因此它们不可能在高位一直横盘下去,肯定是要下去一轮的,至少还有20%的跌幅,所以这些权重股一跌,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是顶不住的。


3、 医药股未来一年不碰,是我最近几周的一直观点; 锂电池板块目前相当危险; 芯片股虽然在三季度业绩公布后看,目前看整体估值不算高了,但因为中国股市目前就没有几只真正意义上的芯片股,所以在过去两年芯片股已经大涨的基础上,未来半年要涨是没有什么空间的,下跌倒还有空间; 军工股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光伏股,目前短期看有下跌空间,如果未来两三月调整个 20%--30%,则之后光伏股明年还会有行情,这个板块是几大热门板块中,我唯一认为在如果调整合理后,明年继续看好的板块; 白酒和食品股看空我是从6月初就开始的,这个观点目前没有变化。

我与今年初就提到的氢能源板块,目前就是短期行情,没有持续性,氢能源板块的行情现在启动太早了,早了整一年,2023年初才会真正像之前锂电池一样,开始大炒作几年。


3、 高端制造业板块,如果这个板块随着最近创指下跌而调整一阵,比如跌15% -- 20%左右后,我认为就基本调整到位了,之后明年这个板块还会大炒作,这是我今年看好,明年继续看好的大板块 !!! 但目前这板块绝大部分都翻倍了,未来一个月需要调整一阵子。


4、明年其实我就看好高端制造和光伏板块,但短期这两个板块都需要调整。明年我最不看好的板块就是白酒,食品。


5、 大盘指数波段来说,今年我的预测暂时没有错误一次,暂时一天间隔都不差:(1)春节期间呼吁抱团股节后要瓦解;(2)3月25日上午9点54分博客呼吁大盘见底可以买票;(4)8月5日下午1点37分博客呼吁进入防守模式,警惕风险;(5)9月17日上午10点58分博客“通知创业板见底”;(6) 昨天早上开盘前感觉大盘有些风险,我都选不出票来了,很久没有写文章的我呼吁“坚持始乱终弃的操作原则,让炒高了要注意落袋为安”,其实就是在提醒风险了, 下午1点35分开始正式提示大部分股票的风险,之后2点08分提示创指风险和大部分股票风险。 今天虽然降准了,但观点不变,未来二三周创指和大部分票暂时处于风险期, 跌两三周后再看调整是否到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