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股市解盘

1.首先说一下,我周三因为工作原因全部空仓退出股市,因为公司让我要么不要炒股,要么退出公司管理层当个普通职员,我当然只能工作第一,股市就是业余炒着玩补贴家用而已,不能做舍本逐末的事情,因此未来一到三年可能无法再参与股市(如果有网友觉得我是从周三开始看空股市,那随你理解)。


自己没有股票评价起股市来,才最公正。


2. 今天中药股继续大涨,但下午大量中药股开始高位跳水,预示着下周中药股行情结束,有大跌的可能。中药股长期预期来说,集采加上很多中药企业效率不好需要转型,感觉短期一两年还是有难度的(转型成功的除外),最近大涨只是资金暂时放弃高风险高市盈率的光伏,锂电,军工,追逐中药股低市盈率造成的。


中药其实是人类最高科学之一,但如果没有用现代科学手段未来再研究四五十年时间,是难以出真正治病原理成果的。所以四五十年后,我看好中药股,但现在这一两年,整体感觉还是难出大行情。


3.今天中午已经说了,未来三年股市很难,85%的股票可能持续下跌。至于炒不炒股,那是你个人的事情,我不做表态。


4.在未来三年大盘不清楚,反正无牛市,大部分股票会跌的背景下,所有板块整体来说,只能看看唯一的高端制造这个板块了,看它能不能独立走出一轮再一轮的二三年大行情。记住我今年初的预测,所有高端制造绩优龙头成长股,从今年低点算,没有三四倍利润是不会涨到位的 ,但必须是高端制造细分行业的绝对第一名,今年大部分这类股其实已经翻倍,明年如果再翻一倍,整体就达到三四倍涨幅了。


如果未来二年这个高端制造业没有行情,那么记住我的话,所有板块无行情,什么食品,白酒,消费,医药,通通一切板块靠边站,不可能有任何行情!!


5.未来三年即使大部分股票因为市场容量有限,资金有限不会好,但股市只要开着,那么金钱是永不眠的,只能在一些板块进行轮炒或者有限的少数好企业进行抱团,其实过去两年已经是这样,但过去两年把芯片,光伏,锂电,白酒,食品,头部医药股抱团炒作得市盈率太高了。 目前高端制造业整体平均才二十多倍市盈率,是值得抱团的下一个重点板块(这里不指已经大涨过的光伏,锂电,芯片,军工这四个高端制造细分板块)。[/c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