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两年股市最牛板块 ---- 高端制造!

1、我今天本来标题应该是:未来5年最牛的板块。 但网友可能觉得五年时间太长,大部分股民和基金经理们不愿意等, 那么我就写未来两年2022年和2023年最牛的板块,这样大家好理解些。

明年和后年,股市上最牛的板块,除了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龙头股,不会有任何第二个板块起来代替它的地位,也不会有任何一个板块的涨幅会高于这个板块,不管你白酒,食品,消费股,还是科技,甚至已经爆炒的芯片,锂电池股,还是你医美,医药,农业,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资源股。 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龙头股是未来两年最牛的板块,没有之一! 这是由我国目前所处的世界格局决定的,也是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战略转变决定的。


2、 昨天沃尔玛宣布,将供应商务部从中国搬到印度,且承诺从印度采购100亿美元的制造产品,这是低端产业链向印度转移的标志性事件。 在衣服,鞋帽,卫生纸,纽扣,玩具,甚至洗护用品等低端制造业慢慢向印度,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甚至非洲等低人力成本地区转移的情况下,留给我国进入《高端制造产业链》的时间并不多了。 但类似高端光刻机等由上万精密零件组成的高端产品,我国依然欠缺; 类似高端实验仪器等高端制造产品,我国依然在爬坡阶段;类似氢能源电池回收泵,循环泵等高端设备,我国依然在研发实验阶段。 那么作为世界各大国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引领工具 ---- 股市, 就是唯一能加快我国变成制造业强国极其重要的途径了; 当然靠财政拨款投资给大量大学和科研院所,来研发大量高端制造业也是一条比较重要的路子,但毕竟不能什么都靠财政投钱,一个国家的财政资金最重要的是保证国家运转,民生,其次才能兼顾各种科学科研。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要让各个国企尤其是民企,有原始动力来研发出大量高端制造业产品,还是来自金钱这个最原始的东西。 未来三五年,使得大量的高端制造业里的细分行业龙一、龙二上市,使得大量缺研发资金、缺扩产资金的民企老板有钱, 就是加快我国变成制造业强国的极其重要途径了。 那么在国家的大战略面前,你个人的利益是需要暂时让位的,所以未来三年会有大量的新型制造业企业上市融资。 在大量的股票上市,股市资金流入速度跟不上融资速度的情况下,未来三年指数是难以出现牛市的,能维持平衡或者小涨一点,已是不错。


3、 以上我国未来五年所处的国际经济大环境清楚了; 未来三五年股市上市的股票数量清楚了后, 那么你应该知道未来三年怎么操作股票了。 要想未来三年大量高端制造业股上市,那么必然使得目前已上市的高端制造业股给合理的平均稍高溢价, 才能使得大量未上市的高端制造业股能发行出来,能给一个稍好的融资初始价格, 这就是战略思维。 其实最近两年,地产,金融,文化,旅游,消费,食品股、低端制造业股很少上市,已经是在按照我国的战略思维进行的。

其实整体逻辑上是: 我未来上市 3000家高端制造企业,哪怕你 10家上市公司里三五年后只出两家甚至一家公司, 能在国际上挤入前 5名, 那么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 即使十家最后出了一家也有300家顶尖公司呀, 这300家顶尖公司总要带动至少 3000家企业的附属高端产业链吧, 解决的大量就业产生的社会效应我们这里暂时不谈, 我们只说未来对高端产业的结果: 那时,你觉得我国的高端制造业还会被外面卡脖子吗? 光刻机这个东西恐怕都是小意思了,不是别人卡我们脖子,而是惹了我们可以不卖高端零配件给它们。


4、 我今天结论就是: 不管未来三年上市多少家股票,不管未来三年大盘如何,市场流入的有限资金只能聚集在高端制造绩优成长龙头股这唯一的板块上。 这个板块的龙一,未来两年我几乎肯定可以从今天的价格上涨 50% -- 3倍之间。 如果这个大战略我预判错误,我开博客已经十一年了,2年后的今天达不到以上涨幅,我会从此不再写博客。

但这些股票必须满足(1)高端制造业的细分行业绝对第一名。(2) 未来两年平均增幅达20%以上,总体达40%以上,最好50%以上。(3)今年2021年底业绩最好超 0.35元以上。(4)目前按照2021年底业绩算,市盈率不超 35倍。 (5)目前总股本不大于13亿股。(6)不含衣服,鞋帽,纽扣,卫生纸,低端化学品等所有低端制造业。 (6)这个高端制造板块主要分布在机械,零配件,高端材料(含光学),高端化学制品,仪器仪表,机器人组件、自动化生产线组件等。

这两年已经炒作得很高的锂电、部分光伏股、芯片、部分军工股,这四大板块不在我说的未来两年涨幅里,虽然它们肯定也属于高端制造业股,但涨幅过大,市盈率过大的所有股票都排除在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