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周一二止跌开始上涨!可以买票

1、 哎,我这个.屁.大点的小人物,全球排名倒数第二的小蚂蚁,看来股市离了我的预测还真的不行呀, 我都无地自容了。 12月23日我说工作原因不能炒股了,写博客也只能偶尔写一下了。有网友当时说,是不是你感觉大盘风险了,所以故意这样说的。随便网友怎么理解都可以。 我今天不得不再次出山,写一下大盘预测了,不然大盘它老人家离了我真就没有方向感了。


2、 我预测大盘春节前三周只有三种走法,第一就是下周一或周二最多再小跌一下,小向下探一下,就肯定止跌! 之后大盘会盘整或慢慢向上涨一些,但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 第二种走法,大盘周一就开始慢慢小幅上涨直到春节。 第三种走法,春节前持续横盘,但个股比较活跃。 以上三种走法其实只说明一个东西:“大盘除下周一二小探底一下外或者甚至周一周二都没有小探底了,大盘再无短期下跌空间; 大盘春节前不管指数涨不涨,个股开始活跃,开始回升”。 反正就是一句话,大盘几乎无大的下跌空间,春节前要么横盘,要么慢慢上涨。 可以下周一二择机买票!!! 刘浪说的。


3. 如果春节前大盘持续慢慢涨一些,春节一周后,大盘可能再次面临跌一阵子的可能,但那次跌幅会小于创业板最近两三周的跌幅。 春节后如果创指还有一阵下跌,那次下跌也会是因为宁德时代等高估值的权重票再次下跌引起的。 但春节前这三周,大盘无忧!!!


4、 为什么大盘春节前几乎无下跌空间呢? 因为第一,还有三周就春节了,保春节大假消费,又变成任务了。中国人喜欢过节集中消费,那么未来三周假如股市继续下跌或大部分个股像最近两周一样继续大跌,则保大假消费的愿望就要落空。 尤其是疫情这两年,本身经济就疲软,再不保春节大假消费,对今年GDP影响就较大了。所以必保 !!! 保有至少一亿股民的股市,是保春节大假消费的重要手段!


我昨晚好像看见重要媒体也发声了,说明保股市的重要性!


另外我评估了影响中小创指数的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龙头股,基本短期下跌动力不足了,它们春节后跌不跌我不清楚,但春节前下跌也难,上涨也难。 只要宁德时代它不跌了,则创指可以企稳回升。 我又评估了光伏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基本跌到位了,估值看也基本合理了。这些权重光伏龙头拒绝下跌了,对指数影响较大。 虽然光伏里的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感觉估值还是高了,但隆基股份等大佬跌不动了,小弟也就不好再跌了。 尤其光伏,毕竟未来三年从国际大环境看,行业的确都非常好,看得清前景,这样背景下,即使硅片等价格下跌,都对光伏产业业绩影响不是很大了,前期下跌也消化差不多了。


光伏,锂电龙头不跌了,则中小创指数就稳住了,稳住了的情况下,只要个股开始活跃,则大盘指数就会慢慢上涨一些的,因此未来三周大盘只能要么横盘,要么上涨,除周一周二有没有小幅下探我们暂时不管,但大盘指数春节收盘前,一定比今天指数是涨 5%--10%之间的。


5、最近在光伏,锂电,头部医药股等赛道股大跌的同时,市场找不到新热点,就短炒了一下中药股,前两天格力电器,地产等蓝筹股也脉冲了一下。 但我要说,从2015年股市大跌后,中国股市这六年来,凡是当年大炒作的板块,还没有一个是因为估值低上涨的,全部是因为行业高速增长造成当时大涨的,行业里大部分股业绩增速都超30%甚至超40%。目前中药也好,格力电器等家电也好,万科等地产也好,里面大部分票业绩增速才5%--10%,最多15%,很多还几乎不增长,行业整体增速非常低,这样的业绩增速情况下,你想让真正大资金持续炒作他们半年甚至一年,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注定了中药和家电,地产一定是脉冲行情! 市场游资只是因为找不到短期热点,而临时!临时炒作你一把就跑了的,你千万不要当今年2022年有大行情来对待! 不信我们今年底看看结果。


6、 今年炒作的主题板块,我个人依然认为是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股,我这里说的高端制造,是排除过去两年已经暴涨的锂电池,芯片,光伏三大板块的。因为这三个板块,里面绝大部分股,过去两年到两年半,平均涨幅都超过了5倍以上,七八倍涨幅的比比皆是。 那么在涨幅都七八倍的情况下,我真的不主张2022年再参与锂电,芯片,光伏股了。

但很多高端制造业股,目前平均市盈率才 20--30倍之间,假如这类公司业绩没有造假,今年2022年业绩依然保持20%以上增速的话,那么这类的大量高端制造业绩优成长股,正常估值是可以抬升到35倍市盈率左右的。因此我认为今年高端制造业这个版块,去年2021年虽然平均涨幅都1倍左右,但从目前价格今年涨 25%--80%,是可能的。 当然我之前说过,今年2022年整体放低你收益预期,能赚25%以上你就应该满足了,不要老想着像2021年一样赚50%--100%。

7、周一周二可以择机买票,但买高端制造业股里低估值的这个战略板块为好。 不过今年即使高端制造业股,也会分化走势,这点需要注意! 大盘来说,中间肯定有小波段持续上涨或持续下跌的情况,但整体肯定是大平衡市, 其实2021年创业板指数和上海指数都是整体平衡的。过去两年 25%的股票上涨,75%的票不涨的情况,在2022会年同样出现, 所以今年选对个股和板块,相当重要,不然你一定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