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连续下跌后有望迎来超跌反弹(附实战图)

? ? 周一股指在四大利空的袭击下,再创调整新低。最终上证收盘2181点,跌1.13%,整体走出下跌"黑三兵"的不利形态。在成交量低迷缺乏热点的背景下,股指短期难有较大起色。因此,后市需要新的领涨热点出现,才能带动人气激发转机。我们认为,投资者可精选个股,迎接物极必反的超跌反弹的展开!?

  从消息面看,造成"黑色星期一"的核心因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GDP数据低于市场8%的预期;二是国际大宗商品大幅下挫,造成有色板块跟随杀跌;三是禽流感疫情扩散,北京、河南等北方地区出现病例引发恐慌;四是基金88效应再度发酵,基金平均仓位升至87.57%,后续加仓能力匮乏。利空袭击加上市场原本信心疲弱,最终造成了沪指跌破2200点的困局。

  我们注意到,除了量能继续低迷外,近日来市场热点持续萎缩,至今日甚至出现两市收盘仅一股涨停的尴尬局面。对于投资者来说,与大盘指数的短期涨跌相比较,更重要的是热点的存在和赚钱效应的维系,而目前无热点、无量的局面,显然不利于操作以及大盘转势。因此,后市股市能否出现转机,首要的指标就是热点"轻骑兵"的率先出现,即强势领涨热点,通过连续的上涨激发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参与,进而推动板块轮涨和大盘反弹

  因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热点以及量能的变化,做出相应操作。另一方面来说,虽然当前市场对于改革的信心较大程度上缺失,尤其是对改革何去何从、IPO改革如何破局等核心因素预期悲观,但我们认为,一系列的改革倒逼因素依旧存在,改革的压力与动力犹存,今年股市仍有良好表现。短期来说,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已经呈现超跌,下跌空间有限,反弹以及结构性机会有望继续展开。投资者不妨关注改革增量红利主线,布局那些行业转型、业绩优良、产业资本运作意图强烈的优质个股,此类主线已迎来难得的逢低吸纳时机。

  综上来说,短期股指受信心疲弱和利空影响持续弱势,但随着股指连续调整,各种倒逼反弹的因素也正在逐步酝酿。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投资者宜在极度低迷中看到机会,并择机提前布局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 ?上周五 9.5元买入海岛建设 ,今日10.4出局,收获9%左右,今日 17.49 买入 海南瑞泽 ,如下图: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