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背后暗藏何种玄机?(附加实战图)

? ? 周二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盘升,最终上证收盘2194点,涨0.59%.虽然股指回补了缺口,但由于成交量萎缩严重,仍然定义为反弹;尤其从近年重要底部的形成规律看,目前股指走势并未符合转势特征,不排除后市主力再度震荡"挖坑"的可能。因此,投资者择股方向上宜紧扣改革增量红利主线,以提高抗风险能力。?

  从近年的历史走势分析,底部的形成往往需要从流畅的急跌过渡到缓跌,然后持续放量上涨形成。如2319点底部、2132点底部、1949点底部等,均是经历了阴跌、加速、缓跌,最后出现标志性的中大阳线并伴随大幅放量,从而形成较大级别反弹。而近期市场连续抵抗式下跌,跌势不流畅、量能萎缩、领涨热点缺位等,尤其是近期弱势反弹后屡创新低,套牢压力不断加大,因此,预计调整将超预期,震荡盘跌的弱势状态短期难以改变。?

  虽然指数暂时缺乏系统性机会、近期维持弱势是大概率事件,但板块个股的分化也将随之加大。我们近期反复指出,改革低于预期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是股市走弱的根源,但另一方面,一系列改革的倒逼因素依旧存在,改革的压力与动力犹存,今年股市仍有良好表现。并且,在缓进式改革的推进过程中,那些新生的利好逐步酝酿、增量的改革红利陆续到来,尤其是部分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的布局良机。如近期重组概念股、产业资本运作股持续逆市走强,此类强势的结构性热点,将大大刺激市场的赚钱效应形成,为后续炒作的进一步展开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性作用。?

  综上来说,无论是从历史规律还是股指实际走势看,当前的反弹难以演化成系统性的反转。但是,各种积极信号以及新生利好也正在逐步酝酿释放中,投资者可拨开大盘弱势的迷雾,把握指数背后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 历史交易记录?

1.4月12日买入海岛建设,4月15日卖出,收益9%左右;?

2.4月15日买入海南瑞泽,4月16日卖出, 收益9%左右;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 ?4月15日 17.49元 买入 海南瑞泽,今日卖出,收益超过9%,今日以 11.72元价格买入兴业证券 截图如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