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持续缩量主力将展开超跌反弹

? ? 周三午后股指展开一波拉升,但指数分化较大,创业板大涨超2.4%,沪指未能翻红。近期主力尾盘拉升的手法经常出现,效果却不一样。那么本次拉升的"诚意"究竟有多少,投资者可通过热点的赚钱效应是否出现来判定。我们认为,短线上股指已经超跌,部分产业资本运作的转型主线股迎来反弹时机!?

? ? 近期股指连续阴跌,市场处于量能与热点均严重萎缩的状态,虽然稀土、军工、三沙概念、医药及水泥等板块展开一定的攻击,但轮动节奏过快,市场认同度不够,未能激活整体做多热情。权重股方面,地产遭遇政策调控,金融股受影子银行整顿拖累,有色板块因全球商品大跌而反弹乏力。因此,热点的赚钱效应缺乏,成为近期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主力在通道下轨处发动拉升,个股开始活跃,小盘股普涨,其"诚意"有所增加。但是强势的领涨热点尚未出现,后市首要的就是热点"轻骑兵"率先出现,通过连续的攻击激发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参与,进而推动板块轮涨和大盘反弹。?

  整体上本轮调整时间已达40天,空间位置距离0.618黄金支撑位也正临近,并且连续缩量不可持续,因此股指本身已有超跌反弹的要求,就指数来说目前已到反弹的左侧布局区间。更深的层次来说,目前市场受制于投资者对改革的信心缺失,尤其是对改革何去何从、IPO改革如何破局等核心因素预期悲观。但是,我们认为,一系列的改革的倒逼因素依旧存在,改革的压力与动力犹存,中长期股市仍有良好表现。因此调整并不可怕,对于理性投资者而言恰恰是低吸机会。?

  我们认为,股指经过连续调整,短期已经呈现超跌,下跌空间有限。但由于整体改革预期及信心未能扭转,因此大区间震荡仍将继续。在此过程中,那些新生的利好逐步酝酿、增量的改革红利陆续到来,尤其是部分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的独立上涨行情。如近期的欧菲光、冠豪高新、得润电子、大华股份、劲胜股份等屡创新高,无疑是一大先行信号!?

? ?? 综上所述,短期持续缩量主力将展开超跌反弹的自救动作。而行情整体是震荡与超跌反弹并存,弱势分化与结构性机会同在,投资者可踏准节奏布局上述主线热点的机会。

历史交易记录?

1.4月12日买入海岛建设,4月15日卖出,收益9%左右;?

2.4月15日买入海南瑞泽,4月16日卖出, 收益9%左右;?

3.4月16日买入兴业证券,目前持股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 4月16日11.72元价格买入兴业证券,目前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