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日的放量中阳?

? ? 周五沪指受RQFII加码等多重利好影响而高开高走,最终收出了一根放量中阳线。但是,今日的中阳线背后,却折射出A股目前对政策面较严重的"依赖症".因此投资者宜理性看待反弹,后市需密切观察政策动向,并继续以结构性主线为方向、把握个股为重。

  自去年1949点上涨过程中的几次标志性阳线、以及春节后调整中的几次中大阳线,其出现几乎都伴随着政策面消息的配合。而一旦政策面趋于平静,则股指继续陷入缩量阴跌调整的弱势格局。由此可见,目前A股还没有走出独立上涨行情的能力,而是几乎患上了对政策较严重的"依赖症"当中。尤其是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股,成为了"挟持"大盘走势的风向标及主要推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可对"放量大阳线"过于放松警惕。

  因此,虽然今日各板块呈现普涨格局,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但缺乏持续的领涨热点,且大盘尚未突破下降通道,预计这种普涨的持续性仍有待考验。我们认为,本轮调整的根本原因,源自投资者对改革预期的悲观失望。即使今日出现了放量的中阳线,但由于改革的实质性升级信号尚未发出,短期利好难以扭转投资者信心缺乏的深层次制约因素。因此。即使中长期走势仍然看好,但短期来说,对指数的反弹预期不宜过大,区间震荡与个股结构性分化仍是后市的主基调。

  我们认为,短期行情整体是震荡与超跌反弹并存、弱势分化与结构性机会同在的局面。在此过程中,部分板块个股属于超跌反弹,不值得盲目追高;但另一部分热点,如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的结构性布局良机!例如近期产业资本运作的欧菲光、大华股份、杰瑞股份、冠豪高新、康得新、福瑞特装、得润电子、劲胜股份等一大批股屡创新高,甚至暴涨创历史新高,无疑是结构性行情中独立于指数的一大先行信号,值得投资者重视。

  综上来说,短期股指对政策面的依赖仍然较严重,预计后市走势将进一步分化。投资者可把握主线,趁反弹积极调仓换股!

? ??历史交易记录?

1.4月12日买入海岛建设,4月15日卖出,收益9%左右;?

2.4月15日买入海南瑞泽,4月16日卖出, 收益9%左右;?

3.4月16日买入兴业证券,目前持股;

4.4月18日卖出兴业证券,收益2%左右;

5.4月18日买入江山股份,目前继续持股。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4 月18日卖出兴业证券,收益2%左右, 买入江山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