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震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最终沪指收盘2242点,跌0.11%.股指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投资者不免又陷入对弱势反弹的失望中。不过,若从更大周期级别看,重磅历史性信号正在形成,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其实不值得悲观。我们认为,部分与改革转型相符合的主线个股已迎来布局机遇!

  据分析,从技术上考察,A股历次底部的形成均在周线和月线上有相类似的明显特征。首先,周线KDJ指标超卖,且必须在20数值以下形成金叉。其次,RSI指标在低位形成背离,并随后也形成金叉。再次,月线上均线系统由空头发散转向粘合,酝酿金叉变盘。此三大信号,在历史上重要底部附近往往重复出现。目前来看,周线的KDJ和RSI已经回落到较低的位置,但是距金叉和背离的形成尚有一段距离,而月线上均线已经由空头转向粘合,5月均线先后金叉10、20月均线。这意味着,现在市场离重要的行情底部已经不远了,重大变盘时间正逐步到来!

  我们可以注意到,近期的盘面个股分化较大,例如产业资本运作的欧菲光、大华股份、杰瑞股份、冠豪高新、康得新、富瑞特装、得润电子、劲胜股份等一大批股屡创新高,甚至暴涨创历史新高,这是"熊市"所没有的现象。今日更是如此,在四川雅安再次发生严重地震之时,大盘也保持强势,个股近30股涨停,热点得以维持,显示出某种内在强势与结构性的机会特征。

  因此,虽然大盘目前反弹较弱势,但我们近期反复指出,由于改革的倒逼因素依旧存在、并正陆续集中释放,因此改革的压力与动力犹存。但改革的阻力又是异常强大的,因此其将在博弈中艰难前行。反映在股市上,便呈现出进二退一、反复震荡夯实的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仍有较大的行情,甚至可以说最大的跌幅已经过去,值得投资者乐观应对。而在目前的震荡盘底的过程中,由于增量改革陆续释放,部分个股已迎来先于大盘的布局良机。如近期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屡创历史新高,无疑是一大积极的先行信号,结构性机会先于大盘底部率先出现!

  综上来说,目前股指仍属于超跌反弹,反复震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但从投资的战略层面来说,重大机遇正在出现,投资者不妨跟随主线,展开布局。

?历史交易记录?

1.4月12日买入海岛建设,4月15日卖出,收益9%左右;?

2.4月15日买入海南瑞泽,4月16日卖出, 收益9%左右;?

3.4月16日买入兴业证券,目前持股;

4.4月18日卖出兴业证券,收益2%左右;

5.4月18日买入江山股份,目前继续持股。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