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三千点牛市新起点!

七月行情的序幕已经拉开。尽管国内国外各种突发事件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沪指收盘3090.57点。后势大盘何去何从?3000点之上是不堪重负?还是鸡年牛市新起点?从盘面观察,市场两级的格局已经运行到临界阶段,权重股与非权重股之间将有一方做出选择。而一旦形成趋势共性,将会引发市场短期内的快速波动。虽然已站上三千点之上,但还不能就此确认牛市行情就此展开。从历史表现来看,如果后市有巨量的资金入市,往往也会引发上扬态势。但急剧放量不能超过5000亿元以上,这样行情将会很快腰折。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可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股指能否在3000点以上有效站稳并重拾升势,维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二是关注指标股及权重股的走势。比如银行股、地产股调整时间相对较长,可能直接拖累股指的运行。若这些品种不能有好的表现,市场一般也难有大的作为。只有它们整体能有企稳的表现,市场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三是,在操作上,近期建议投资者把握好个股板块的操作节奏,尽量减少操作频率,不要一味追涨。可用七成仓位立足中小波段抢反弹的立场,对于此前反复被爆炒的品种应坚决予以回避,而对具备下列特点的品种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基本面转好,有高送配,成长性较好,有业绩保障,行业地位特殊的品种,这往往能支撑股价长期上涨。第二,技术面形态良好,在此次的调整中,整体上升趋势仍未被破坏过,这往往是长庄把守的品种,而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有再度上攻的潜力。第三,股本结构的预期品种,这往往是行情的重头戏。第四,对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低估值、市盈率偏低的股票投资者可重点挖掘。

我在《大盘将拉出惊天长阳! 》的博客文章中指出:

沪深股市受全球疫情的影响下,沪指最低下探到2646.80点。目前的走势不温不火。现在仍然在2800点上下徘徊不前。国家队被套;机构被套;中小投资者被套都在等待解套。主要原因就在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科创板等巨额再融资扩容和手里持有大量廉价筹码的“大小非”“大小限”减持带来的股票供应增加等,使得中国股市如此徘徊不前。现在的股市让投资者只能是一声叹息。目前过激的市场反应显示:大小非在减持,基金公司在抛售,散户普遍缺乏对政策和基本面的成熟判断力,也在纷纷割肉出局。恐慌性的心里因素已占了主导地位。管理层在此时就要审时度势,及时指明市场方向,终止资本市场走向低迷就要救市。但救市不能停留在提振银行信贷、提供财政政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三个现有传统政策上做文章。而应该采用更多非传统的政策工具:如推出平准基金、停止新股发行、停止大小非减持或者免征证券交易印花税等。这样的猛药才能阻止股市继续下跌,才能药到病除。不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光治标不治本,必需标本兼治。

现在的股市也正如我博客文章中形容的那样:鸡年放眼全球股市比国内,人家涨时它不涨,人家跌时它跟上。国外股市创新高再创新高,A股市场还在两千八百点上下守望,投资者在市心凄凉,赔钱赔时透心凉。创业板指更是从4000点跌至现在的两千点,真是惨不忍睹。这真是:股市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六,相对望。夜来发梦上高岗,五千一,好风光。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熔断夜,大熊岗。料的猪年没指望,盼鸡年,物价跌,股飙涨。一年销户上千万,股民逃离让人叹。行情熊熊割肉痛,亏损累累守仓难。股市生态要治理, 投资理念当清算。

大盘在2900点以下呈现“俯卧撑”行情几月有余。经历了多空双方的反复争夺后,还在290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52.35点,深证成指报收10746.02点。

两市股指经过前期凌厉杀跌后,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快速释放。盘面观察:大盘盘中突发的下跌,往往是动摇你的持股意志,这也是空头最后的疯狂。疯狂过后可能新一轮的反弹就会出现。那时候很多卖出的又会“做墙头草”。在目前趋势还没有转化时,投资者仍是多看少动,耐心观察;经济数据、货币政策以及股市的供求关系是否出现向好的方面转化以及趋势的向上转化和政策面的实质性利好出台。后市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企业全面复工以及刺激经济计划的政策利好全面实施落实,大盘一旦做多动重新得到积累,实际反弹需要的量能不用太多,六月大盘将迎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技术性反弹。大盘将有可能拉出最大的阳线。

展望六月:经济数据释放出的积极信号或逐步推动投资者改变此前对于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将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毋庸置疑,A股市场就是一个靠利好政策吃饭的市场。政策将是最大的生产力。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有好的结果。A股市场从来就不缺资金,缺的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刺激。政策面、基本面、市场面才是主导行情兴衰的“三碗面”。 未来决定沪深股市走势的核心因素仍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国内政策面的积极变化以及经济政策的利好频吹是推动指数强势上攻的源动力。二是宏观政策的调整信号再配合之前财政政策的针对性转向利好预期也将左右A股市场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